願意改變的耐心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想改變生命,讓一切都可以更順利,只是我們都不想改變自己,而希望改變別人,然而這樣的狀況,很容易讓我們用憎惡的態度,向生活中的不順心對抗,或是放棄,對生命感到憤怒與無力。
想要改變上述的情況,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就是下定決心「願意改變」,但我身上有著頑固的性格,容易強烈的抗拒改變,再度回到對自己生氣,僵直的對著一切說著:憑什麼要我改變,僵持到自己覺得夠了,才繼續下一步的行動。
經過了好些年,即使到了現在,這些抗拒仍是會出現在需要改變的課題中,每當發現這些抗拒,或是很大的情緒時,我會知道自己面臨一個需要改變的轉捩點,回到內心詢問是否「願意改變」,接著需要很多「耐心」,允許自己在改變中的所有決定與反應,包括不想改變。
當你「願意改變」,有些做起來容易,有些就像跨越不過的大石頭,即使做了很多努力,看起來都是徒勞無功,這時候請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改變所引發舊習性都會浮到表面上,因此對自己溫柔,給自己更多的時間,讓浮出來的舊習慣可以有充分的時間與空間溶解。
若你不想改變,請給予自己更多的愛,理解自己的決定與限制,「願意改變」並不是要成為一個完美的人;而不想改變是讓我們觀察自己,看看自己如何抗拒,然後繼續為自己做出決定。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