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靈魂容許人間悲劇發生?談葉永鋕事件與鄧如雯殺夫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來活出心靈的自由
最近聽聞某人感應
鄧如雯往生後會到佛界淨土去
哪尼?可她是一個殺夫犯呀!?

我不禁用我的靈性觀所學,來思索這個事件
同時也想起了葉永誌事件,兩個都是悲劇
卻深含了很寶貴的價值...

事件簡述


先來簡單說明鄧如雯事件吧
1993年,鄧如雯因長期遭受家庭暴力
鄧母、婚內本人及妹均被性侵害,最後殺夫

最終她被判刑三年
並促成了家暴防止法通過
使台灣成為亞洲首個
有家暴防治法+民法保護令的國家
2000年,屏東國中男生葉永鋕
因性別氣質陰柔常常被霸凌、欺負
不敢下課時間上廁所
只在上課時提前離開教室去廁所
最終發現重傷倒在血泊中,不治身亡
你能想像嗎?一個人被嘲笑娘娘腔
那種深不見底的惡意,竟害死了一個少年
他的死亡,促成台灣通過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為維護人格尊嚴,消除性別歧視
除了兩性平等外,更保障包括性傾向
性別認同、性別氣質等平權保護

人間悲劇


前幾年我人生首度聽到葉永誌的故事時
我非常難過
因為我也曾被嘲笑過娘娘腔
從此埋葬真實的自己很多年
盡可能避免與人接觸,我再也不敢做自己
走過漫長的痛苦歲月,我明白,只差一步
我便會像葉永誌一樣,充滿恐懼地死去
引述V太太
"他總是被同學捉弄、欺負。我猜想那些同學們覺得葉永鋕很奇怪,至於葉永鋕覺不覺得自己很奇怪?我不知道,但我猜他很孤單。
我猜那條從教室走到廁所的路上,累積了他短短一生的恐懼。"
鄧如雯事件,當年她才國三,就被林阿棋性侵懷孕
鄧如雯為了家人的安全同意與林阿棋結婚
結果婚後只是承受了更多的暴力毆打
直到得知妹妹也被性侵後,她才趁丈夫酒醉時下手
葉永誌事件,他的人生在國三就結束了
那些人怎麼可以如此殘害一個無辜的人?
欺負他的人,現在大概36歲、有自己家庭了吧?
他們能活得心安理得嗎?
光是想像,我都覺得那些人罪無可赦,不可原諒

為何靈魂要這樣?

「所有靈魂出生前,都預先鋪陳了生命藍圖」
這句話到底是動聽的幹話?還是真的如此?
學習靈性觀之後,我很納悶
如果靈魂是愛與全知的,怎會容許這種悲劇發生?
幾年後想想
確實,這兩個事件都是非常悲傷的
但因為他們過於不堪的慘劇
促成了台灣立法,保護了跟他們一樣的人
地藏王菩薩說: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藉此,我看見,鄧如雯與葉永誌
就是來到我們這一世的地藏王菩薩

而傷害他們的惡人,在靈性觀來看
卻一樣是不可或缺的惡面菩薩
所有震懾人心的故事
都少不了讓人恨得咬牙切齒的壞人
對於人間長久以來的黑暗
他們不是高高在上地跟世人說:「加油,好嗎?」
而是進入了這些人的角色
實際地走入了地獄
以自己真實活出的故事,拯救了和他們一樣的人
在我心中,他們更是現代版的
家暴婦女守護神、性別霸凌守護神
他們用生命承接苦難
避免更多人再受一樣的苦

負面事務的正面價值


就像六字大明咒一樣地
我總念著一句話:
「負面事物的正面價值」

學習靈性觀後,我思考框架被打破了
回顧我這一生
走過性別氣質霸凌的陰影
走過瀕死垂危的重度憂鬱症
我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
好像自己的存在是個錯誤
為何,我要來這一世受苦?
切換到靈魂視角來看人生

若沒有過去種種傷痛
我不會參與性別平等與同志人權運動
我不會了解精神疾患者的無助與處境
我不會看見
世界有很多人還受著跟我類似的苦
沒有種種經歷,我不會體悟到
不理解,是世間許多苦難的根源
不理解自己,便不懂自己為何而苦
不理解他人,便可能造成彼此痛苦
「原來負面事務,是藏著正面價值的......」

這多麼痛的領悟
便成了支持我活下去的理由之一
如今在台灣能自由表達自己想說的
不用怕哪天人間蒸發
不用活在壓抑恐懼中

更是許許多多的地藏菩薩走入地獄
熬過白色恐怖、活過人間悲劇後
所換來的言論自由
對啊......靈魂們都是來幫助這個世界的
我不能浪費極其可貴的這一世
我不要讓今生所苦沒有意義

我要撐著,活著
直到了悟出解答的那天
如此,我才不枉此生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影片頻道: bit.ly/Oklo-YouTube
更多文章: bit.ly/Oklo-Vocus
加入粉絲: bit.ly/Oklo-FB2020
保持連結: bit.ly/Oklo-LINE
支持神沒: bit.ly/Oklo-Monthly
隨喜贊助: bit.ly/Oklo-Donate
延伸閱讀:
#鄧如雯
#葉永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