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讀完《深度工作力》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年上市的《深度工作力》,我已經好幾次在書架上看到它。起初以為他只是又一本告訴大家該怎麼工作,浮濫在書市的書,誰知道它讓我體驗到讀一本書有所收穫的感覺,不枉它在我逛書店時刷了不少次的存在感。十多年了吧,這十多年包含我挑食只愛看小說的時候以及被各種瑣碎的帳號貼文分散注意力的時間、被情緒吞沒行屍走肉的時候,雖然書單似乎很上進的列了一長串,完成度卻不高,非常慚愧。
  有的時候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小時候一本兩三百頁的書三小時能看完,現在卻要一個禮拜?還沒辦法一口氣看完,好好的、完整的把東西吸收進腦子裡慢慢消化,而是零碎地讀一點讀一點的,更要命的是記憶力大不如前,讀得這樣零落,根本記不住上一段有些什麼。明明並不排斥理解別人的想法,尤其是寫進書裡的那種,作者經過長時間才有的產出,那就像,觀察一個小世界的構成,看它是如何成立的,還可以提取它對自己有用的部分,用來精進自己。
  我本來堅持要在生活中留給自己兩個小時讀完一本書,但怎樣都做不到,不只是手機網路的干擾㇐㇐這還算好的了㇐㇐我發現我能凝聚精神在一個地方的時間最長就三十分鐘,不能再多了。(這就是老了嗎﹒﹒﹒﹒﹒﹒)
  《深度工作力》紮實的剛剛好,沒有太過艱澀很難啃,也沒有太過淺薄讓人覺得浪費時間,它提出了幾個深度工作的方法和節奏安排,舉實例證明排除網路投入長時間的專注工作帶來更好的成果,還有如何拒絕甚至隔絕使人分心的事件,打造有助於專注、投入在有價值的事情上的環境,光是沉浸其中,就能體驗到幸福。
  讀完這本書,我就把手機APP的通知都關掉了,安靜下來的手機不再吸引我的注意力,我開始主動去想「現在可以做什麼?」,一切由關掉通知開始,然後自然發生,沒有壓力,就很順利。現在,我可以更加投入的去改造我的生活,比如寫讀後感想,然後發現書寫本身就很舒壓,是一種療癒。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