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看世界的眼光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越大,我越欣賞那些真正厲害的人們,他們不會用自己外在的表現來包裝自己的認同感。

我可以發自內心的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的信仰及投入。

桌上放了兩本書,一本是《窮人經濟學》,一本書是海苔熊的新作《因為有黑暗,我們才能在彼此生命裡靠岸》


我是一個很熱衷於知識的人,但我不追求分數,不追求被認同,我很喜歡那些勇敢看到真知灼見的人,並勇敢說出來,只為了讓世界更好一點。

不知道幾歲,我知道好多事情就不是理所當然,我對這一切的轉變感到厭惡。

「原來我活在謊言中」

這一路上的追求,沒有讓我變的有錢,實在看不出我自己對自己投資在哪裡。

但我還是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看待世界和人,已經不再扁平了,很多事情都閃閃發亮著,好多事情都值得感謝和理解。

當然,我也更靠近世界的複雜系統,比起以前的抱怨,我知道我需要把自己沉浸其中,更入世的體會職場、內心和整個世界。

世界是複雜的、人心也是。

我很喜歡身為生涯諮詢師的角色,因為可以橫跨心理,瞭解人的心理狀況,另一個橫跨職場世界,瞭解職場的複雜性。

改變超級不簡單,如果我們沒有看清楚現況本身,我們的改變就會很有限。

如果我們懶的思考、懶的行動、懶的感受,那我們更難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們走在喜歡自己的路上


曾經我一直陷入「比較的認同」,我以為我需要更多的行銷,更多的包裝才能成為一個看起來成功的人。

現在我知道,我不在乎成為一個別人看起來成功的人,我更想要成為一個自己期待的人,一個踏實成長的人。

就算不被喜歡,我也知道自己在發光,我也知道其他人會喜歡我。

看著海苔熊的書,感受他返璞歸真的文字,想起了有一些朋友期待我未來寫書,也許未來的我也可以像海苔熊一樣寫自己的書。

不過現在的我,不是早就在寫字了嗎?謝謝每個願意看我寫字的朋友,能夠被理解和願意理解人都是是件非常美好的行動。

所以,也許不用展望未來,現在就是最美好的時刻。

這是昆陽的每天自由發想的觀點文章,大多都是我擷取我生活的點滴,同步發行於《生涯諮詢師》臉書及IG社群,並於周末大量更新。
每篇於千字以內,就是一個小觀點或是散文形式的文章,算是一個試驗性質的寫作、一個認真的試驗,與讀者一起觀點成長的試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