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是一種「炫耀」還是分享?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是一種「炫耀」還是分享?
對我一種像日記一樣的存在。偶爾看到一些「佳句好文」~ 會在生活的某一片段或某種生活情緒起伏,讓我相應到。感受到那段文字的魅力!然後,那個感受就像被理解一般,糾結的地方一下下劃開了。
最近,好多朋友都跟我說:「你文字的感受力好強喔」「你好像隨手拈來就有文字」「很喜歡讀你的臉書」「很溫暖很正向」
我下一句話一般會問:「真的嗎?謝謝你的稱讚! 我的臉書會不會暴露個人隱私? 會像是一種自戀或炫耀嗎?」
我也常常回去咀嚼我自己的臉書。我有感謝當時的我,記錄下來的任何一個時刻,然後可以幫我拉回當下的感受與感動。不管跟家人的跟朋友的跟同事的每一刻都是那麼的珍貴。「There won‘t be any other moment as same as it is now] 此生當中你身邊不會有同樣的任何一件事情存在。就因為如此,它就值得被記錄!
所以,我在乎我自己!我在乎是否表達圓滿。我在乎當下!每一刻當下,累積成現在的我的宇宙。
以下分享最近收集的心情:
#人生不可能全拿,多看好、少看壞。
#「遇到問題,就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當我不能解決它,我就接受它。」
#人生要蒐集快樂回憶,多看好、克服壞,才能過日子
#我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做一個無聊、無趣的人,為此你首先得要對生活懷抱著熱情,第二:時時充實自己、保有內涵,第三: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們要做一本好看的書,讓別人想來認識、閱讀。」
# 史恩
@有些人只是變老,有些則愈陳愈香(Some age, others mature!)。」
像畢卡索一樣老得優雅!人生該努力,但不要滄桑






    Rita Lin
    Rita Lin
    不用太懂一個人,就可以喜歡他。但,也會因為懂一個人,而離開他。 來到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不用試著懂我,只要感受文字的這個人,是很用心很平實的生活在一個跟你不一樣的小鄉下。 小鄉下,小人物,小生活。但是: 從平實的生活中,她也在尋找甚麼? 你也在尋找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