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定要去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Forever dream, dream forever.
烙印在我身上,使我時時刻刻去記住,不論生逢何時,都要勇於做夢。
若「剛剛好哲學」是我的人生信仰。
那麼「不忘初衷,勇於作夢。」就是我人生的目標。

前些日子考完韓檢初級,暫時放下了一點緊張的生活步調。
但是席捲而來的是我在今年要去考多益的目標,總覺得自己又陷入了輪迴。
我總是在要求做到最好,做到更好,一點小挫折就能影響我的自尊心。
看起來灑脫颯爽、驕傲自信,其實我特別容易陷入焦慮。
每個月月經前夕那一段焦慮期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只是從去年開始,我開始不斷問自己:什麼是最好?什麼又是夠好?
想要藉此機會找到我人生的平衡點。
最近又跟朋友一起去算了塔羅,聽到老師說我標準很高,個性奇怪,大概只能等有緣人,我與AC當下是一起大笑。畢竟老師連前男友是處女座都算出來了,我大概也只有認命的分了吧。而算到前男友是我遇到的人當中條件最好時,我內心不禁冒出:也太可憐了吧。(但事後想想我身邊一個男人都沒有,好像就也沒什話好說了哈哈哈。)
今年二、三月是我的混沌期,做了很多事情,但又感覺沒做什麼事。
一種交織在(自找的)情緒壓力和不斷自我否定及無數失眠的夜晚集結而成的我近年來最荒唐的日子。
何謂荒唐?
我是一個鄙視借酒澆愁的人,因為童年烙印的傷害導致,更因為長大之後我明白了:「借酒澆愁愁更愁」這句話。所以我難受時的儀式是:喝奶茶。(還要飲冰室的綠奶)
但在二月的某兩夜裡,我拿出我的威士忌,倒了2 shot放了冰塊,就為了要消解我的焦慮,這兩夜之後我就覺得我真夠頹喪,可悲至極,實實在在的厭惡自己之後我便把我的酒放在我懶得拿的地方,到了最近才在我爽的日子裡拿出來慢慢品味。
其實我所感到焦慮的問題,說出來好像也沒什麼,但是當他們一團亂得像細線般纏繞,有時真的不得不剪開才能夠解決。
1. 我在做一件我完全沒有成就感,也不感到興奮的工作。可要我離職我又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2. 我想買房也想學會開車,我人生的目標還很難去找到第一步開始執行,這些種種的拖延導致我的停滯。
3. 我只求跟我平起平坐的另一半卻尋尋覓覓幾回都不見傾心。
簡單來說就是人生三角形,工作<->人生<->愛情,現況都讓我不滿足以外我還不知道如何突破。

說說愛情,這也是我聽完塔羅後的啟發。
我從去年分手後開始,覺得自己可以過著恬淡的單身生活,也的確這麼過過來了。
但就在我聽君一席話(標準很高這部分)後,我突然想起了我雙生的臉龐,詫異地對自己過去一年那不切實際的一模一樣條件說感到無比的難以置信,連跟我同年同月同日同血型的男人都被我認為他跟我不一樣 ! 我們是不一樣的 ! !
連這種雙生男子都被我反駁了百分百的相似,更何況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陌生人?!

認真說要找到外表、經濟及各種可追求到的外在物質條件在我之上大有人在。
但是我給了月老一個無敵難題:跟我一樣的人(個性、思想、內在)。
即便跟我相處了10年以上的好友,我們都還是會有想法各異的情況,連我那相處25年以上的媽,在想法上跟我是天壤之別,更何況是一個跟我生活環境完全不同的未知男性。
總之我現在放寬心的打算把我去年那兩千字寫成作文的條件濃縮精華成十項,再去跟月老老人家聊聊天喝喝下午茶。

說到工作,我做著的是一個非常輕鬆的設計工作。
事少錢普離家近,在設計行業裡根本是不可遇也不可求。
我遇到了也做了要四年了,但是非常枯燥、沒有成就感、無法累積作品量。
再加上我對設計也疲乏了。
創業的路上,我發現自己非常喜歡做設計以外的事情,例如:算成本、寫計畫書、寫執行日誌、找廠商、找材質等等。
再加上2019年去日本的行前規劃,從訂機票到規畫行程,從訂飯店到做成精美的A5小本本給我跟A一路上看著走行程。
我也很熱愛時尚,雖然平常的穿衣就是簡單的上衣下身,也討厭帶飾品,但我還是很喜歡看一些別人的穿搭。尤其是去年開始斷捨離,我更是認真探索我的穿衣風格。
其實任何工作都沒有所謂的"門檻",只有你有沒有那個能力無視那個"門檻"。
沒有能力的(如我)就會抱怨說:「它要學歷、它要經驗、它要叭啦叭啦‧‧‧」這種藉口來安慰自己沒有能力的現實。
知道跟認清,說來一線之隔,但是那條線大概猶如太平洋般的難以跨越吧。

人生目標,我其實描繪得很清晰,可我卻不願去實現。
就如我一直很喜歡寫東西,記下一些句子,勉勵自己也提醒自己,過去一直想說想要統整在網路上,或是把自己的想法寫成文章,卻直到去年才開始。
誠如上面所提到的,我是個對自我標準很高的人,創業路上的挫折感其實已經讓我失去了想繼續下去的熱情,但往往我只要想到我臨死前會很後悔自己沒有完成這件事情,我就覺得要再繼續努力!但是沒有停損點的直直往前衝,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有沒有成功是不需要焦慮就可以成功的?」
看劇看到一半,主角突然說了這句話刺中我掙扎的內心。
不過我想,人生就猶如馬拉松,途中難免需要放緩步伐,調整節奏,何不在這種慢下來的時光裡好好欣賞沿途風景,一味的只想著往前卻遺失掉一些很美好的時光,那在這漫漫人生走到盡頭時,只剩下工作跟睡覺的回憶,不是挺可惜的嗎?

這世界註定有一件事情只有你才做得到 ──── 成為你自己。
終究只有自己才會擁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生。
共勉之。
B701
B701
文字是我的心情,文章是我的樹洞。希望我的文字能夠感動我,以及正在閱讀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