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雜記-第1篇】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文章於2018年11月29日發布在臉書網誌,因為臉書網誌關閉,故轉移到此處。
  哈囉各位捧油大家好,過了這麼久我才打出第一篇...,這段時間都一直在耍廢,所以無法產出。不過不持續記錄自己的生活,在從中找出改變的可能,我也許會持續廢到大學畢業吧...,仔細想想也太慘。但是會開始發文也代表目前生活有些轉機,所以才可以供給我動力使我能在這發文,那麼是甚麼讓我有轉機呢?

  是選舉。回去高雄投完票回來後隔天看到開票結果後異常沉悶的我,竟然開始整理堆成像山一樣的房間,奇怪原本心情再差都不會整理房間,頂多整理阻擋路線的垃圾跟衣物吧,維持最基本的生活這樣。但這次也許是受到選舉刺激(?),抑或是回高雄玩,改變原本自己腦袋的思路,所以一回來就想整頓整頓一下自己,雖然現在還是沒整理好啦,想進我房間的捧油還需要再等等,目前頂多從垃圾堆變成倉庫而已,還沒到可良好生活的人類巢穴,所以沒有一些接待外賓用的桌椅。

  那麼我之前一直耍廢究竟是因為甚麼原因呢?其實在耍廢過程中自己一直都在逃避能面對自己的機會,也就無法正視自己耍廢的原因。這體現在我生活中幾個面向:與人溝通說話、人際關係及心理狀態。

  許多跟我深談的捧油會知道,我深談時有時會跳轉思維,突然腦中想到甚麼話題就會講出來,也就是話題會很跳;如果碰到較不熟、親切的捧油,或是讓我當下覺得沒這麼親切的說話環境,講話一陣子過後我就會沉浸在自己的思考,而不參與話題;最嚴重的就是碰到被質問,有壓力迫使我當下必須急切講出東西的時候,便會腦袋一片空白,沉默以對。

  那在外人眼裡我看起來會是甚麼樣子的?據數位朋友透露指出:「有趣的外在舉止會在認識的一開始吸引人與你談話,並且給人友善且奇特的感覺,但隨著我們開始形成自己的群體對話以及形成自己的人際圈,本來期待你有甚麼舉止以及日常對話,奇怪你怎麼就在群體中消失了,甚至有種我們排擠你出去的感覺,但實際上我們並沒有。但依我獨自跟你聊東西時,你其實是一直有內容值得分享的,可是就沒看你繼續有甚麼動作在我們群體之中。」

  那...好像我只要讓我心理狀態認為需要跟別人講話的當下很舒適,可以講自己想講、思考的東西,而不會有壓力、被責怪不夠好,也因此可以好好聽別人講話,然後問題就解決了(????)。但讓自己很舒適好像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齁,也是一件需要探詢解決方法的問題,那...這部分我就持續找找或者大家也可以給我意見。

有關於同婚or反同婚公投的詫異結果我怎麼看

  坦白說這次公投結果對我來說並不意外。我之前有提過的統獨意識形態人或團體對我進行攏絡或攻擊,而不好好用論述使我理解他們的事情,算是可以作為所謂「同溫層錯覺」的群體狀態的解釋。在這邊其實也要繼續講講文章的上半部分,也就是自己的心理狀態。我呈現:「我覺得你不友善我就不理你 哼! 我要來找對我友善的捧油」可是我偏偏自己又一直讓自己認為外在環境都是不友善的,所以變成只能跟自己的思考談話,然後同溫層就只剩我自己了,喔耶。
  我們知道這次的同婚and反同婚公投結果決定反同婚票數大約600萬的大多數人,不是愛家盟的成員,如果將不負責任的天主教跟基督教人口相加,台灣大約有兩百萬的人都投反同婚,那麼剩下400餘萬的人將會是決定性因素,因為支持同婚的投票人口差不多為三百多萬票。若能將這當中的200萬說服,比數相加起來便會是200+200:300+200,也就是400:500(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自己假設的,我只是想傳達下一段的論述而已)
  而投票前同婚陣營的人基本上不是放在如何讓大眾能了解理念,以致於很多非同溫層的人根本無從了解同婚論述,這論述包含長久以來對同志的歧視需要被理解。甚至對同婚的了解只有看到同婚陣營的人對愛家盟攻擊,連帶將一些有關於他的身分的人身攻擊加進去,同老人這個族群罵進去,想當然爾他們就會變得跟我這個情緒一樣,呈現:「我覺得你不友善我就不理你 哼! 我要來找對我友善的捧油」。這時愛家盟有效用口號、大量文宣圖文,傳給這些人士,而這些人士透過媒體傳給群組,這流傳量非常大,大到能讓4/9投票人數完全投向一邊。
  投票前我在學校附近買飲料,櫃台上有擺同婚的宣傳文宣,在我點完茶品後老闆與工讀生邊作茶邊討論起同婚公投這件事情:
老闆:「我看到反同的公投論述其實會投下同意票耶」
工讀生:「我們世代之間有代溝,這個要投不同意」

  然後就沒了,對,就沒繼續討論為甚麼同意跟不同意的理由了,我究竟聽到了甚麼東西,至今仍舊費解,我的天r,沒有交流的一段互動。


  那非同溫層的捧油在哪裡?就在我們身邊的家人、親戚以及這位飲料店老闆,他們在聽你說之前幾乎不了解為甚麼要同婚,或是性向教育(包含同志)對同儕關係有甚麼影響,其實他們也毋須聽了你說了就一定要支持、投你所說的這些東西,但當你讓他們了解了這些東西,他們也就會在腦中再設立一個參考指標,而其實我們也會因為他們分享了它們想法也多了參考指標,也作為之後他們思考過後會想跟你聊聊這件事情的重要契機。也才有可能使得他們立場轉變,抑或是你的立場轉變(?)。

  很多資訊、理念在人步入社會後,就很難再接受了。一方面是腦部對時間概念逐漸對較近的事物印象較少;另一方面就是他們無法再透過教育或很快學習新資訊取得的方式,來知道這些東西了,因此透過家人、周邊朋友的群組分享轉發,就變成資訊獲得的主要方式。

  來吧,開始跟身邊的人展開深度交流吧~~,傳說中的大秘寶就在始點的另一邊(???)。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