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04 2021 Lesson 48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OTE
「冒險」表示你願意在舒適圈之外,承擔一切;說明你願意容許自己、 甚至挑戰自己,擴大自己的範圍,超越以往的方式生活。
為了在你的人生中創造出更多的愛,你可能只需要對過去可能說「不」的事情,回答「是」。…如果不是因為錯誤,這個星球上的大多數人甚至無法活到現在。…
在愛情裡面
我怕如果我這樣做,我會…
我怕如果我隨意告白,我會被貼上亂槍打鳥的標籤
我怕如果我隨意告白,我會耽誤對方的青春
我怕如果我真情告白,我會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
我怕如果我真情告白,我會被對方嘲笑
我怕如果我放肆去愛,我會迷失自己
我怕如果我用力去愛,我會展現脆弱的一面出來,到時候怕對方沒辦法接受
我怕如果我決定告白,對方不接受,而又失去一位聊得來的異性
我怕如果我決定暗戀一生,自己會不甘心。
我怕如果我不去壯遊一次,我會遇不到我的真愛
我怕如果我再回台灣生活,我會回去找曾經讓我心動的女孩,即便她已經結過婚
我怕如果我遇不到我心甘情願的另一半,我會就此放棄”愛情”的選項,進而抱偶了一生。
我怕如果找到了另一半,沒辦法給她好的生活環境,怕她和我吃苦,我不能讓她吃苦。
我怕找不到能讓我有安全感的另一半
我怕找不到無法支持我的另一半
我怕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再怕什麼了…
因為避免這樣做,我保護…
避免風流種子滿天下,我保護在我身邊我所能看得到的異性朋友,至少我不當渣男,也不能讓渣男出現在我身邊,欺負我的朋友。
避免敗風社會風氣,我保護學齡兒童,至少不會讓他們覺得我是個怪叔叔,只要讓他們覺得我是個愛玩布袋戲的大叔!
避免讓太多女性失望,我保護所有認識我的異性,至少在她們面前,我不會表現出太多弱勢的一面。
避免不讓自己失望,我保護十年前的秉憲到現在。
避免不讓自己再回到容易情緒暴躁的環境,我保護餡餅,把異鄉當故鄉。
避免不讓自己深陷太多後悔之中,我保護自己,不要一直回頭看,偶爾回頭反省可以,但腳步要一直往前!
我可能會採取的行動將有……的風險
失敗的風險;
失去一位、甚至幾位朋友的風險
暫時失去部份自我的風險
失去耐心而無法溝通,變得異怒的風險
失去明天的風險?
暫時失去方向的風險?
失去金錢的風險?再賺就有了…呵呵
我願意採取的這些行動是……

我準備好接受以上那些可能發生的風險

我有能力接受那些風險發生時,所可能產生的生理和心理衝擊

我意無反顧,發自內心,非對方不可的時候

我願意放下兵燹的面具的時候

我願意接受最脆弱的自己的那一面,並且決定重新再戰的時候
我會經由……採取這些行動
我會經由
發自內心深處思考,而採取行動
確認和對方的心思有達到共鳴,而採取行動
冥想中,未來有出現和對方的畫面,而採取行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