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 2021 Lesson 45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OTE
很人都害怕接受「我們」的盟約,因為我們對自己是誰的感覺仍然很脆弱和微妙,我們誤以為有凝聚力的結合過程是要「與其他人合併」,合而為「一」、放棄自己的個性。受其他人的需要、陷入「在被你愛之時,我要先喪失多少的自己?」的困境,然而,最好的合作夥伴是一直努力開發自己堅強的內在身份,同時也在雙方之間形成有彈性的認同感。
簡單的說,你必須先是堅強的「我」,才能形成堅強的「我們」。健全的「我們以加強和鞏固你自己本身的個性,它提供了支持,讓你可以在世界上更充分地發揮自己。
PS:
堅強的「我」,才有堅強的「我們」,我擔心有時候「太堅強的我」,強到不需要「我們」!?
但人畢竟是群體動物,再多麼堅強,面對最原始的孤獨感時,也未必能戰勝它,這是我最近看絕境求生實境秀有所感悟…
真正的「我們」容許成員中的每個人能夠擁有完全的「我」,各有屬於自己的好惡、信仰、觀點和態度;真正的共同群體有包容性和擴展的精神,每個人都有空間。
01 我對於婚姻的態度是什麼?
一切隨緣不強求,如果真的有遇到一位,值得我捨命想去照顧的另一伴,我只希望她能接受我的布袋戲,我不會要求她也要一起喜歡,但是至少是不要討厭我的愛好,對於她的愛好或是過去,我也不會太過干涉,但至少也會試著去了解學習,畢竟很多狀況我不能控制。
尊重彼此的目前的生活模式,如果真的進入到一段關係,會養成安排固定時間的互動,但不要有上班打卡的心態,也要為彼此保持一點新鮮感與激情。
02 我想要的婚姻是什麼樣子?
進入關係時,彼此慢慢分享未來的期待,過去不想碰的傷痛我們可以選擇不提,也不要強問,彼此都有接近的共同目標:去遠遊、不買房、不生子,彼此雙方親友關係簡單就好。婚禮一切從簡,甚至也可以一邊旅行,一邊舉辦婚禮,分享我們的喜悅給我們的好友們!
我們彼此因為認識,相識,到彼此確定關係,但不見得一定要住在一起,時機到了,我們便可能開始旅行,如果我們都能達到有遠距離收入的能力,所以適時的調整自己增加收入的能力,不一定要死守在固定的地方工作,最好是可以一邊旅行,一邊賺取收入;當然也可以存到一筆金額,然後開始旅行工作。
主要還是想法要接近,彼此可以溝通調整,如本課所說,不要擔心失去”我”,而是在”我們”之中,找到更完整的我!
03 我害怕的婚姻是什麼樣子?
照著別人口中的生活去過,而不是按照我們兩個自己的生活意識去過日子!
最怕過的像是室友一樣,沒有話題、交流,甚至交集。道不同,便不相為謀了!還是各自安好就好吧!
以工作的社群為例
01 在這個社群中,我在哪些方面照顧別人?
在訊息告知部份,我會特別提醒所有人,或是工作所屬的負責人,每一件關於他們的消息,都要確認他們是否收到消息,並且是否正確執行。
02 在這個社群中,別人在哪些方面照顧我?
在我標註對方時,對方也給予我回應,而不是已讀不回。
03 我對這個社群所給予的,比我所拿取的,是多還是少?
一半一半,畢竟只是工作的聯絡社群
04 我對於這個社群有什麼批評和抱怨?
有時候會覺得有些人不夠積極進取,不思改進,得過且過就好!
05 我採取了什麼行動,來糾正這些明顯的缺陷和不足?(也就是說,我不只有光是抱,也考量過自己可以做什麼來改善情況。)
我不能強迫對方和我一樣的努力工作,畢竟對方有家庭,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身體的極限,我也只能換不同的說法,去叮嚀對方嚐試進步!
06 我有多麼投入這個社群,我會願意花多大力氣來保證它成功?
在有效的工作時間內,完成當天該完成的工作項目,至少做到問心無愧,不然以處女座的工作狂個性,會做到沒完沒了吧?(苦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