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 2021 Week 6 meeting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1。這一週你可以不再責怪哪些人?如果你從他們的角度來看事情,他們在哪些地方是正確的?
我可以不再責怪,甚至不用在意他們的態度,畢竟這是我自己的課題,我在工作上,可以專心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對於他們交辦的事情,只要他們能完成,我便不再多說什麼,畢竟結果已經達到。
在感情上,也是會多多觀察以及仔細聆聽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雖然還是容易直男式的回答,或是不懂女生其實要的只是仔細聆聽,而非追求正確解答,那我也就一笑置之了。
02。如果你接受自己生活現在的模樣,會是什麼情況?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接受它不如現在的模樣,又會是什麼情況?你能放棄什麼樣的執著?
接受自己生活現在的模樣,就是繼續保持工作、學習、尋找增加收入、增加技能,過著充實的生活!
不接受現在的模樣,就是打包回台灣,重新思考下一站,加拿大的可能性!
如果回台灣,就是放棄逃離不舒服環境的執著,
如果回台灣,就感覺好像這十年,只是個人生特別篇,過了就算了。
“等待”,是件最讓我不能自在的一件事,像是一顆石頭懸在心上,懸了十年,回去就是放下嗎?不是,回去就是躺下了!只想躺著,不想再多做什麼了!連布袋戲都可以放下了,就安安靜靜的……
03。你的生活中有哪些恐懼?你能自我安慰到什麼樣的程度,並且不讓恐懼驅策你?
對簽證未下的恐懼,對未來感到沒有方向的恐懼,對收入中斷的恐懼。
我可以安慰自己:
簽證未能有結果,就開心的過在澳洲的每一天!
未來未能有方向,也就是要繼續嚐試新事物,直到找到一個和布袋戲一樣,可以讓我作起來成就感非凡的事情!
收入未能解決生活不安感,畢竟現在的狀況像是左手進,右手出的概念,不能出任何意外!但也是努力安慰自己,至少有手有腳有工作,沒有太多人在旁邊閒言閒語,已經是萬幸了,只求自己不要再欺騙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除了死,一切都只是擦傷!
04。隨時對自己的關係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培養這種能力,有哪些作法?
對自己誠實,不要連自己都在欺騙自己。
記住每一句對別人說的話,特別是自己重視的人,人生沒有倒帶,每一句話說出去,有可能只是一秒的事情,但有可能會是影響人一輩子的事情!所以告誡自己,有時候不要逞一時口快,而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05。你是否需要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如果從一到十刻度(一是最少,十是最多)的尺度來衡量,你在哪裡?你要如何釋放這方面的控制需求?
在工作上,某些時候很幸運的有人願意和我說為什麼,這時候我追求答案的尺度是在十分,非常想要知道一個”答案”,但畢竟人一生中,”工作生涯”可以說至少有三到四十年之久,有些答案只能回答得了一時,沒辦法是永遠的標準答案,老板有想要聽的答案,客戶有想知的答案,我沒辦法”永遠”滿足了每個人的答案,只能求說:這個答案,是最符合當下的答案,到未來的某一天,如果回想起這天的這個問題,而有更好的答案的話,我會採用更好的答案!
在感情上,我常常也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想要知道答案是什麼,這樣就不用費勁心思去想那麼多有的沒的小劇場!讓自己心情不好!八分,我在關係上對於對方的答案,我只有想追求到八分就好,保留兩分給對方,也給自己一個緩衝空間。
在看過以及思考過一些比較深刻的哲學問題之後,發現自己所謂的”追求答案”,只不過是一個尋求安全感的方式之一;就像以前學生通過考試,來驗證自己所讀的知識是否有到大人們所謂的標準要求;
但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在追求答案這一方面,我已經漸漸不再那麼強求了!
06。你在談話中隱藏了哪些事實?釋放它們會造成什麼樣情況?
在工作方面,我會隱藏部份自己私人的情緒,畢竟在工作上,是團體工作,不是個人秀,只求當天工作順利完成!釋放它們如果能讓工作更順利更圓滿,我會選擇釋放,但如果沒有的話,我會覺得沒必要釋放。
在感情上亦同,但不會隱藏太多,會試著向對方溝通自己現在的情緒,但是不代表我可以把情緒發在對方身上,只是會簡單的告知對方:我現在的情緒是不開心的,是有怒氣的,但是我會思考為什麼我會有怒氣產生,是不是該中斷溝通,即便只是單純的聊天,如果聊著聊著,情緒上來了,我就會試著打斷溝通,先冷靜情緒,再想是否可以繼續。
07。這一週你能做出什麼要求?你這麼做的時候,有什麼樣的體驗?
最近剛好有機會和以前的高中的心儀對象聊比較多,是的,她已經結婚許久,兩個小孩,一個七歲,一個五歲,只是最近她的婚姻有點狀況,加上她的投資也有點意外,所以最近常常和她聊天,排解一下情緒,但是現在的我,和在台灣的她,發現在聊天上,已經有些事情是無法正常溝通!
畢竟環境不同,台灣的客人和澳洲的客人還是有差異的,加上彼此的工作行業不同,但是比較明顯的感覺就是,我對我的工作有熱情,還有想繼續學習,繼續進步的心態,而對方就是無法對自己的工作有熱情,甚至就是有做就好,這讓我著實有點很難和她溝通,但對方身處的工作環境也是我無力改變的,也只能好言相勸的轉換心態,讓她能以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客人。
不過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有發現當我感覺到對方無法接受,甚至無心在聽我說的時候,我的情緒明顯有上升!而對方和我說只是聊天而已,為什麼要那麼嚴肅?
這時候我瞬間有種想掛電話的衝動……
但冷靜下來,這也是我的不足,明明也想和對方輕輕鬆鬆的聊天,但總是老擺出一副冷眼看破紅塵的感覺!句點SAM,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