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閨蜜間的謊(下集 — 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心裡頭還惦記著KiKi丟掉不要的,不是宥丞學長,而是我們之間的情感。說什麼「閨蜜」,我現在聽到這詞總覺得有幾分諷刺和噁心。閨蜜是祕密共享,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男友共享?
KiKi大四那年瞬間活得很風光精彩,身為她的死黨我與有榮焉!大四那年我們熱舞社對外成果發表,KiKi因為不小心露出了粉紅色底褲的影片在youtube瘋狂流傳,因此瞬間成了網路紅人,KiKi本來就很漂亮,再加上冷豔的氣質,更顯得她脫俗不凡。
「那是粉紅色的安全褲好嗎?」KiKi事後看著影片表情愉悅地笑著說道,我們都知道那真的是安全褲,只是不解KiKi為什麼要挑一個顏色這麼鮮豔的安全褲,真得很容易引人想入非非和誤會啊!
後來大學快畢業那年,KiKi被唱片公司的經紀人相中,說是要簽約給經紀公司,接著練舞、準備出專輯所以暫時要先休學,而當時的我們都不敢相信,怕KiKi被騙,也替她擔心地覺得只剩半年就畢業,為何不乾脆唸完呢?
果真,KiKi休學後再也沒有回來復學,但我想現在的她大概也不需要這張文憑了。KiKi出道後,很快地被經紀公司捧紅,這十幾年間,KiKi的專輯和個人寫真都已經出了好幾十套吧!我實在沒有去仔細follow她的動態,也可以說是刻意讓自己去迴避她的動態。
大四那年,KiKi 肄業。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也失去了曾經愛過的前男友。KiKi帶走了我當時除了家庭以外所有的愛,我的友情和愛情通通只給了她決定權,「要」或是「不要」當時的我都無力挽留。
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閨蜜離開時的分手,要帶走的那一切就像在我臉上甩了一記耳光後,留下了比用炙燙來形容更心痛的烙痕。
我和KiKi最後一次說話是在大學畢業典禮,雖然KiKi沒有順利取得畢業證書,但是她還是專程回來送花給阿玉、李梅、小湘、玫琪,除了我沒有收下她虛偽的花。
那束花去了哪裡?我優柔寡斷地想假裝不在乎卻去關心。我擔心那束花最後是不是被KiKi狠心丟進垃圾桶裡了?還是,她有可能會帶回家插在花瓶裡嗎?我不想去承認是我把那束花的好意葬送,但這好像是我唯一能捍衛自己僅存尊嚴的一種手段,我寧願對不起花,也不想說對不起KiKi,或對不起自己。
猶記畢業典禮那天,KiKi和宥丞學長一起回來,我看著他們兩個出雙入對而覺得羨慕、嫉妒又火大!因為當時的我還無法轉換宥丞學長已經是別人的這種心情,也無法不去懷疑是KiKi背叛了我們的友情和宥丞學長私下偷來暗去,種種心緒搞得我快發瘋,想哭也不能不爭氣。
直到畢業典禮散場會後,我拒絕收下KiKi送的花時,她語出驚人地說:「對!就是我勾引宥丞學長,讓他主動和我在一起!其實你們交往沒多久,我和宥丞也在一起了!妳明明知道我也喜歡宥丞學長,妳為什麼要答應他的告白」。
這不是KiKi說話的風格,又或者說這不是我認識的KiKi會說的話,字字句句令我心如刀割。
「是我犯錯了嗎?」我捫心自問過,喜歡一個人,簡單地想和他在一起,這錯了嗎?想和一位好朋友在一起長長久久,這也錯了嗎?是我兩個想要的太衝突和矛盾了嗎?是因為太不融洽的兩種喜歡,所以我全部都失去了嗎?
多年過去,是非對錯,我都已經不想再去挖掘和探究!隨著KiKi的專輯再度大賣,宥丞的年底績效再度拿C,我們如今都已經不是同一掛的人了!沒有誰比較高尚,也沒有誰比較低下,只是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各自有了不同的選擇和故事。
我不想說謊,如今的我依然無法做到真正的祝福和沒有疙瘩的釋懷,但是,我明白人至少都要努力地往前看,好好地活在當下,不是嗎?
~ 本篇完結,感謝閱讀 ~
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 — 泰戈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也期望能麻煩您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幽默小說|少女藺相如☆ 1 離趙走燕 作者有話說 在正文開始前,我想說一下我決定寫這奇怪東西的原因。 就是最近我在學《廉頗藺相如列傳》那三個大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以及《負荊請罪》。 因為在我以前學給小孩看的白話文版時,我覺得藺相如是個什麼的好,有勇有謀的厲害人物。但我學文言文版後,我覺得……他沒有我印象中的好,而且
Thumbnail
avatar
Square
2024-05-17
台南系統櫃裝潢設計|小坪數系統櫃裝潢|完美演繹收納空間|全境空間規劃分享朋友新家裝潢範例,屋主是金融業,以極簡無印風為設計理念,加入淺奶茶色等清新色系,及全室木地板帶來視覺溫暖與腳感溫潤的感受。改變原有格局,達成全室系統櫃收納功能,彰顯空間美感及機能需求。如果有裝潢需求,可以參考全境空間規劃設計案例。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4-04-12
【創作小說】我的男閨蜜,不是好兄弟|序章某天,突然傳出他呈了離職信的消息,然後過沒幾天就已經正式消失了。 當她獲悉之際,同儕間早已不是秘密,只是她幾乎是最後知道的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蔣央里英
2024-02-14
[閱] 三浦紫苑《寫小說,不用太規矩:三浦紫苑的寫作講座》|拾青文化(2023)頗有趣,沒有寫作夢就當看作者分享她日常追星雜事、寫作雜談也很不錯。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9-16
Day 10:2023.07.22 畫了一個犯規的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10:2023.07.22 畫了一個犯規的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ka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7-29
小說推薦:娥蘇拉·勒瑰恩 想來推薦一位作者的小說,這是美國的科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有著人類學與文學的背景,主要在撰寫科幻題材,探討關於社會制度、性別、文化、族群等等議題。 若想了解其他星球的文化樣貌,可以閱讀這位作者的小說,像是《黑暗的左手》、《世界誕生之日:諸物語》等等。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6-05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17 歸家】愛德華‧二世穿著赫密士的披風,一個人從亞力士等人手上逃脫,從北境飛往南方。快到布魯家時,愛德華‧二世終於稍微放下心來。在北境上空飛行他覺得自己快凍死了,但逃命要緊,只能沒命的趕路,出了北境他才敢放慢行動。這時天色已黑,他在一片荒郊野外暫時歇下,不再趕路。 強納森:「有人將聖泉鑰匙奪走的傳聞。」
avatar
椅子
2022-04-05
懸疑小說《信》 東野圭吾_2009s  這是一本什麼類型/主題的書? 理論/小說    用最簡短的句子說明整本書在談什麼。 兩兄弟相依為命,哥哥讓弟弟上大學犯下搶劫殺人案,在哥哥為自己的殺人罪入獄服刑的同時,弟弟也背負加害者家屬的罪名在名為社會的監獄裡服刑。    這本書跟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我們對加害者家屬總有股
avatar
Chen
2021-09-10
《沉睡的森林》東野圭吾推理小說初體驗 書名:沉睡的森林 書籍原名:眠りの森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葉韋利 出版:獨步文化 初版2010年8月 定價:新台幣299元 東野圭吾是臺灣人十分熟悉、也頗喜愛的日本小說家,從他的作品常常佔據年度銷售排行榜就可以知道了。雖說如此,我個人──雖然滿喜歡讀日本小說──對
Thumbnail
avatar
Fireride Lin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