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英文說法之二:face the musi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英文最挫折的經驗之一,莫過於明明每個單字都認識,組合起來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例如:face the music,face 當動詞是面對的意思,music則是音樂的意思,但face the music卻是面對現實的意思,典故有好幾個,有一說是軍隊要開除某些不守軍紀的士兵,離開時會吹奏特定的音樂,昭告天下某個人被開除,所以face the music就變成了接受批評或懲罰的意思了,而另一種說法則是和音樂劇有關係,因為樂團的設置就在舞台的正下方,當音樂響起,台上的演員無論多緊張,都只能亳無選擇地面對一切來自於觀眾的評論,所以所有演員也只能面對現實face the music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莫名其妙的恐懼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會對某些事物產生莫名其妙的恐懼,找不到源頭,也毫無根據,只是打從心底感到害怕。 我特別怕狗,不管大狗小狗都害怕極了,小時候在街頭看到一頭狗從街尾迎面而來,我會立即走到對面馬路避開,長大後告訴自己冷靜,狗才不會無緣無故襲擊我,於是面對一頭懶洋洋趴著的大狗,或是有主人拉著狗繩的犬隻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5-15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七章 莫名其妙的爭吵「……小瑜?你怎麼會用阿龍同學的手機打給我?」 聽到吳品瑜的喊聲,電話另一頭停了幾分鐘之後,才用嚴肅的聲音提問。 聽到芷韻的逼問,吳品瑜臉色瞬間僵住,張口欲言。 「是我打的,而且我現在開擴音。」 我沒有給她解釋的機會,提前開口說明現況。 讓她們兩個你一句我一句的打亂節奏,這件事情不知道還要
avatar
九日文
2024-01-06
第一章 莫名其妙的開學日故事開始,一位剛升上大學的女孩子-傅子馨來到學校報到,她是個熱愛數學和科學的女生,喜歡徜徉在數字的海洋中。然而在學校中,她遇見了一個神祕的男人......
avatar
世界樹
2023-11-24
容易焦慮的人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習慣為什麼你覺得的,不一定是真實的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0-01
【原型卡】莫名其妙的驅動力這一篇的原型都給我一種「熱情驅動」的興趣感,像是滿滿的投入、滿滿的愛。 <情人、業餘愛好者、開創者、藝術家、詩人、尋道者、英雄> 會因為某種動力被推著前進,能接納並好好使用的話是活力、動力,但過猶不及而困擾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動力。可能是不知節制停不下來;可能是陷入瘋狂的執著;以及不能解釋自己這股動力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9-28
莫名其妙的跟同事....本人職業為一般上班族,進公司已經一年半左右,平常跟同事關係都還不錯,就在兩個月前跟一位男同事一不小心聊得太深入,甚至連彼此歷任情人或是玩伴的一些性細節都拿出來說,就在某日的陰天我們兩跟平常一樣在樓梯間抽起菸開始聊了起來(👨他、👱🏻‍♀️我) 👨:今天忙嗎? 👱🏻‍♀️:還好,跟平常一樣
avatar
情慾姐姐
2022-10-01
莫名其妙的旁白花開過。錯過。思念過。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2-20
莫名其妙的愛與恨─《GUCCI:豪門謀殺案》這樣一部劇情乏味、角色空洞的電影,居然還演了兩個半小時。據說身為當事人的Patrizia,對電影與導演Ridley Scott都很不滿意。如果我是已故的Gucci家族成員,無論天堂或地獄,我也會氣得寧可再死一次:「我們家的故事,比電影還精彩幾百萬倍,才沒那麼無聊!Ridley Scott拍壞了...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2-02-04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第四章、告白風波和約會邀請第四章、告白風波和約會邀請 「受不了啦~~~」 「.......」 「這個月已經被告白了快20幾次了......」 「哦....辛苦了?」   距離開學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左右的時間來到禮拜四晚上,悠真和姬野已經吃完晚餐收拾完畢的情況下姬野突然大叫了起來。   姬野在學校有著全校第一美少女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8-31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第三章、開學後的討論第三章、開學後的討論 「所以說....美姬這個名號是甚麼拉~~~」   開學日只上到中午我們在吃完午飯後,迎來了討論互相分享今天遇到的所有事情,一上來就聽到姬野的抱怨,但我想也是畢竟今天她可是被一群人給圍著呢,但聽她說的話,姬野貌似對美姬這個稱號感到非常困擾。 「麻...畢竟姬野你本來就很漂亮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