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消費的起點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我是抱著八卦的心情看這本《不消費的一年》,畢竟誰能不買東西呢?最少最少也得買個衛生紙吧。身為連衛生紙都要比價的嗜買者,網絡購物帶給我的快樂不亞於遠古時代草原上狩獵的刺激,不買東西會發生什麼?我很好奇。
作者給自己設下的限制,某種程度跟斷食差不多。她不讓自己買必需品以外的任何東西,好停止買東西跟雜物圍繞的惡性循環。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麼激烈的手法,因為限制越大有時候反而反彈越大,但是,短時間在某個類別試看看說不定可行。
然後一個月過去了,我一件衣服也沒買。這對很多人來說大概是輕而易舉,對我來說比較難得的是,居然能放下狩獵樂趣,熬過了雙11,熬過了寒流(天氣一冷買外套的欲望會急遽飆升,一過冬囤積症也容易發作)。
最大的好處是,物質減少也帶來了心靈的簡化跟專注。這種類似強迫淨化的幸福感,讓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
4會員
13內容數
前囤積症、購物狂的極簡生活實驗。極簡不只是斷捨離、清雜物,或是比誰東西少的軍備競賽,而是一場讓生理和心理都愉悅的生活實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