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實作七~搭配運用 方有效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的標題是--超忙碌老爸的親子互動「小招」?因為它真的不是大招,更不是全部!它不能取代日常的關心、平時的碰面,還是需要基本的管教、家庭的活動,關係好的可以聊天打屁,關係不好也可招呼問安。如果平日根本就形同陌路,一點互動都沒有,只靠這每個月一次的開會,怎麼可能有好的效果!
  那如果平常這些互動都作得到了,那這個「小招」有什麼用途?
  如果你真的看得懂這個「小招」,你會發現他的精髓在於--一個可以深談的定期約會。既然知道有這個約會,大人可以減少很多碎碎念的嘮叨,也不必常常review小孩的一切,只要認真思考怎樣在約會中作良好溝通,不必在平時打壞關係。那麼,平時就可以是家人間的關懷、生活上的照料,不是很讚嗎?
  當然,有時候一些事,還是要當場即時處理,才會有效果。但是也有很多事,或許需要讓子彈飛一會,大人小孩都沉澱一陣子,思考後再聊,效果會更好,不急著出手。
  在我們家,表面上媽媽說: 小孩上國中後就是爸爸管。然後我就用這個「小招」,來進行跟小孩的互動,一些需要跟小孩深入討論的議題,就交給我來跟小孩談。不過,平時小孩的照料與生活上的互動,媽媽實際上還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以輕鬆扮演,關係也算融洽。如此內服外用的搭配,方有較好的效果。
  「超忙碌老爸的親子互動小招」,提出的是個讓超忙碌老爸也可以抽空跟小孩互動的方法,一個很好的切入點,關懷小孩。搭配另一半的角色分工,陪同小孩共同成長。
  孩子的管教,千萬不要是媽媽的任務,爸爸也是有責任的,甚至可以發揮很棒的效果喔!
    我自己也是一個超忙碌老爸,覺得自己在家裡跟小孩的親子互動方式,還不錯,給自己一個功課,分享一下心得,野人獻曝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薩提爾實作:小美在這段故事裡,為了保護主角,所有的人物都是化名,故事會做一定程度的改寫。當談到主角真實的故事的時候,請了解我無法將故事鉅細靡遺的描述。這是他人的故事,我講我的感受,我也只能講我的感受。 最近一年,我開始跟親友聯絡。已經二十年沒跟親友有Quality time,一開始的我,其實蠻不習慣的。我很懷念年
    avatar
    九尾
    2021-05-08
    徵求勇者實作這本書-《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你常常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充滿各種無聊的鳥事,並且提不起勁認真做事嗎?如果可以找一個海豹部隊成員來訓練你,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4-24
    [Notion實作]整合知識資料庫&讀書管理-2在上一篇Notion實作文章中,我們已經將大部分的功能解釋完了。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專注在建立管理讀書進度的資料庫。 我先來說明一下我想要這個資料庫達成的事情: 我可以根據我對知識的掌握程度訂定隔幾天之後要再複習,並利用上次複習時間讓這個資料庫自動計算、過濾出每天我該複習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還不是醫生
    2021-03-12
    [Notion實作]整合知識資料庫&讀書進度管理-1資料庫化的筆記才是未來能幫上忙的筆記方式。 這篇文章將會專注在實作上:該如何用Notion建立一個基礎的知識資料庫並同時整合讀書進度的管理、讓你知道今天該讀什麼範圍。
    Thumbnail
    avatar
    還不是醫生
    2021-02-28
    NAPL 模型實作與延伸思考拜讀 Happy Lee 的文章 「NAPL模型 - 零售業數據教我們的人生哲理」之後,對於 91APP 之所以能持續穩坐台灣開店平台的龍頭地位,深深的感到敬佩,尤其是扎扎實實為滿足商家需求,或為商家提供實質幫助而開發的各種軟體服務,包括這篇文章要討論的主角 - NAPL模型。
    Thumbnail
    avatar
    電商工匠
    2020-12-02
    Podcast 實作-使用app直接錄製單集目前更新到第三集:關於副業賺錢這本書的分享 APP錄製的功能,錄完有提供幾個音樂可以加進去,也可以先另存草稿,對於不太會剪輯軟體的人來說,我覺得這個功能真的蠻好的,總覺得我後面會開始想直接這樣錄。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