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徵文【我的告別式歌單】- Waiting for you , Remember me.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到這徵文題目想到的是,登出人生的那天,聽不到這所謂的【告別式歌單】,但什麼歌或音樂,會讓你/妳永遠記得我;人最終都歸塵土,所選擇留在記憶的,都是美好與遺憾的交疊,如果有甚麼歌可以在響起時出現那張會懷念的臉,不妄一生的花樣年華。

聽了一遍又一遍常聽的歌單,我喜歡老歌,就如喜歡老電影一樣,是蕩漾的青春年懷、是曾經的刻骨銘心、是歲月淬鍊的經典、是人生共鳴的回憶。耳邊歌曲走到了《A New Day Has Come》一部我沒有勇氣看完的電影《真愛挑日子 One Day》主題曲。男女主角彼此是對方的鑰匙,卻是一部遺憾太晚又太美的電影,或許等我有勇氣好好從頭看到結局的那天,再來好好細寫《One Day》。

現階段有兩首歌,我深愛了多年,除了《A New Day Has Come》,另一首是《A Thousand Years》是《暮光之城:破曉(上)-THE TWILIGHT SAGA : BREAKING DAWN - PART 1》的第二主題曲,深愛這首歌跟電影沒甚麼關係,而是旋律與歌詞,唯美的弦樂與鋼琴點綴著木吉他的樸實,為男女主角千年的愛,妝點一份強烈堅定,不為任何外力阻擋的沈穩力量。

兩部電影都剛好在2011年上映,《A New Day Has Come》是 Céline Dion 2002年因丈夫身體情況良好,復出歌壇的專輯。兩首風格截然不同的歌,都能讓我在歌聲的氛圍中熱淚滿眶,嘴角還能揚起淡淡的微笑,對這兩首歌都如此深的情感,或許都跟「等待」有關吧。

And the world thought I had it all, but I was waiting for you.
---
A New Day Has Come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 A Thousand Years


常看到這句話「所有的等待,都是為了換來一個值得。」每個人各自遇見幸福的時間表都不一樣,值不值得由當事人自己說了算,而等待也不是空白的等著,而是給自己機會準備自己喜歡的自己,增添人生的精彩。
《A New Day Has Come》我最喜歡這幾句歌詞。
I can't believe I've been touched by an angel with love
Let the rain come down and wash away my tears
Let it fill my soul and drown my fears
Let it shatter the walls for a new sun
A new day has come...
《A Thousand Years》我最喜歡這幾句歌詞。

I have died every 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And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未來會如何,是未來的事,現階段當你/妳聽到這兩首歌時,會想起我嗎?

如果有來生  三毛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
沒有善感的情懷,沒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裡灑脫,一半在春光裡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遠行,
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
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56會員
146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