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所以我的廣告分潤捐到哪裡去了?(附2021/6/28最新發展)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老窩在痞客邦,雖然這幾年轉戰這裡和臉書,那邊很少更新,但也還沒有關掉。痞客邦有一個「MIB(MONEY IN BLOG)部落格廣告分潤計劃」,如果部落格有掛廣告,每個月點擊的收益,會按比例分給每個格主,點擊越多就分越多。
幾年前我也參加了這個計畫,當然我的點擊少的可憐,所以也分不到多少錢。
根據他們的服務條款:「.....申請人同意該累計金額將會由痞客邦捐出給政府立案之公益團體。 若兩年內未領取之分潤獎金滿達壹千元,則痞客邦將會通知會員領款。」所以上個月兩年結算期滿,因為收益不到1,000$,我就被捐掉過去大概三年多的收益,是234$,就像上面的截圖。
然而,雖然沒多少錢,但我還是想知道都捐到哪裡去了?但是在痞客邦搜了半天,就找不到有什麼捐款流向揭露,無論是明細、列表,通通都沒有。
痞客邦是三不五時會公布他們合作公益活動的訊息,像是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招待弱勢學童支持世界無翅宣言 助偏鄉興建課輔教室手作圍裙贈嘉義偏鄉學童 ,但是這樣的廣告分潤到底有多少捐出去了?捐到哪裡?找不到明確的訊息。
當然啦,痞客邦不是「募款」,他們還比較像捐款出去的人,所以沒有義務依《公益勸募條例》揭露去向。也許他們有公告說明捐款流向,只是我剛好就找不到而已,我知道我也不是什麼大網紅,這樣「被捐」的錢也很少,但基於一個長期關注公益團體財務責信的社工師,我還是想知道大家的錢,到底去了哪裡?是否可以請痞客邦說明一下?
--------------------------------
2021/6/28 事件最新發展
上個月初我發了這個文,反應了痞客邦的問題,也有跟他們熟悉的朋友代為轉達意見。然後,我在這個月中收到了痞客邦系統發的通知
簡單講,原來兩年強制結算的條款取消了,現在就是一直累積,直到滿一千元就可以提領出來為止。
我也不曉得這個改變和我的文章有沒有關係,這篇點閱也不多,但總是和各位讀者報告最新進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愛看電影的社工,過去也曾經在部落格寫過一些「長的像影評」的心得文,希望能用社工的觀點,提供一些對於電影不同的角度。當然,有些電影跟社工領域,八百竿子打不著,就純粹是表達自己的感覺、想法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