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音樂,和自己的吿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21歲正值壯年期的年輕人,我並沒有選擇繼續完成學業,或許是處在草莓族盛行的年代吧!時常覺得自己抗壓性太低,何時也成為了草莓族的一員了,不想努力,不想唸書不想面對未知的未來,活著真累。
一切的轉變是自念書地返回家鄉台北後,我確診了憂鬱症,我整理了醫生向我說明的情況:先天性血清素不足導致的憂鬱症。或許大部分人很難理解吧,甚至連我自己都理解不了,一切來的突然且不明所以。之後開始了兩年與藥物和病情間的拔河,我像個旁人般觀戰著這場戰局,因為無能為力,也因為無所謂了。直到它的出現。
音樂在治療進入第二年尾端時佔據了我生命的三分之二,其實這事發生得毫不突然,自幼便從鋼琴學到小提琴,高中也加入了熱音社,我深知音樂對於我而言比重並不小,然而沒想過的是有天它能成為我的解藥。在我毫無原因泣不成聲時,我聽Lil Peep的Star Shopping;在我對自己不抱期望時,我聽拍謝少年的暗流,我自認聽歌曲風算廣闊,也因為這個特點,音樂在時時刻刻都能安撫到失控不已的自己、那個最真實的自己,那個雜亂無章的自己。
自認聽歌曲風廣闊,說來也是矛盾,我從來都不太聽大調、歡樂、療癒之類的音樂,總狹隘地認為那是不屬於我這種人聽的歌,相較起來不管是Emo rap 、以D小調出發的曲子,總是一次次、一遍遍剖開我,讓我看清最真實的自己,哪裡是我的歸屬。
漆黑一片的自己,只能在更黑暗的路上前進,好看得清自己。
“Wait right here, I’ll be back in the morning.” Star Shopping by Lil peep.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載浮與載沉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和解療癒體驗課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
與家和解|你怎麼對待自己的家,就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內在 讓家的狀態時時跟上自己的內在 曾經去幫一位朋友搬家 他的家是租來的套房 裡面空間很小 乍看之下也以為東西並不多 但臨時決定要搬家 因此當天開始急忙收拾 當真正的把櫥櫃都打開時 我才真正的驚了 滿滿的物品滿滿的衣服 每個能塞的地方 床板下 陽台的儲物空間 裡面全是滿的 他完全沒有任何的選擇與淘汰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
「睡前,和自己說晚安」Vol.62每個人對安樂的看法!?母親節剛過,我滿腦子思考的都是關於毛小孩「安樂死」的拉扯。究竟很有尊嚴地離開,還是為了心愛的家人繼續留在這個世上兩種選項,哪一種會是哈魯心中的想法,我一直,一直因為自己對生命的觀念,而苦惱著⋯⋯ E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5-11
對自己的期待:一個關於「快樂」的秘密/Bastiane Huang有研究指出,平均幸福指數在45歲左右來到谷底,之後才會慢慢回升。為什麼即使我們不在這個年齡層中,這項針對中年危機的研究也同樣重要?為什麼這麼多名校畢業生明明有不錯的工作,卻沒有想像中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10
【第十八號人物專訪—李灌晏】身在網紅爆炸的世代集聚主持和音樂才華的多方位表演者,李灌宴找到屬於自己耀眼的舞台。文 陳彥如 攝 陳敬彥 創新人物誌,全文共長 2300 多字,文字閱讀時間約十五分鐘。適合在一個寧靜的午後、睡前的省思與獨處的時間裡,跟講者做個簡單的閱讀互動。本文附上人物專欄另有專訪影片紀錄提供於原文下方。如果你有完整的半個小時,歡迎搭配茶水、坐在桌前聽聽人物故事,喜歡的話拍個手、留言回饋。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10-26
我丟掉的不是文件,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和消極態度!最近因為與某個合作夥伴有影片內容分享的合作計劃,因此我們雙方簽訂了合約,而簽合約這樣的行動就產生了「紙本文件」這項物品。 一般來說,合約都是一式兩份,也就是會有兩份相同的合約紙本讓雙方各持有一份。 而我們在簽完合約,並且將其中一份寄給對方之後,屬於我們的這一份就直接銷毀了! 「什麼?把合約銷毀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5-30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你對自己的超越我不求快,但是我希望 全班可以一起以整齊的隊伍完成每一次的晨間訓練,我安排了 領頭同學,負責看顧全體同學的狀況,負責調整調節隊伍前進的速度,沒錯,我要求的是,全部的人,左右對齊,緊緊跟著,完成訓練。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