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憂鬱症:我的內心世界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中的它。

自從它出現在我生命裡,我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


初期我非常討厭它,甚至恨上天為什麼讓它闖進我的生命。我無奈到想放棄,因為不管多努力,還是躲不掉它。不過,我發現,因為有它,我才有了很大的改變。 它很特別,它在我的生命中扮演著許多角色。


它是我的壞朋友,與它的每一次互動,都很不愉快。我嘗試與它溝通「嘿,可不可以照一些光給深淵的我,不要老是害我昏昏欲睡,打不起精神好嗎?」它堅決說不,因為它的任性,我只好繼續受苦。我不喜歡它,但是,它讓我找到那個脫下偽裝後真正的自 己。

它也是我的豬隊友,總是來說來就來,而且喜歡阻礙我、干擾我,常常讓 我沒辦法好好做事。但是有它,我才會更努力去付出,也更認真去做每一件事情。

最後,它是我此生最重要的老師。它教會我如何與低潮的自己相處,遇到情緒瓶頸時,該如何讓自己冷靜,恢復平穩。我不再是遇到挫折只會哭泣的女孩,我已經蛻變成,可以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並且會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我曾經天真地等待它離開的那一天,但是一年、兩年、三年,我似乎明白,它可能會跟著我一輩子,於是,我開始學習如何與它和平共處,找到雙方舒服的圓角靜靜的待著,不再倔強的用菱角,割得彼此都是傷。我試著去接受它的存在,也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雖然一切都是它讓我遭受造成如此大的波折與挫折,但我心中卻是滿滿的感謝。


是它,讓我相信通過荊棘路後,便會有一大片的玫瑰。

是它,讓我學會在生命的暴風雨中,繼續勇敢的向前航行。

它讓我變成一個溫柔且堅強的女孩。

而它,是我的憂鬱症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