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讓某人倒楣、帶屎」的兩個英文口語講法

華人很忌諱晦氣、霉運,怕被人家的咒怨給詛咒,美國人也很怕,因為美國有黑魔法。除了out of luck、unlucky這些英文之外,你知道還有別的字可以形容倒楣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搶先讀] 白鶴的倒敘——《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外面靜靜地下著雪。 火苗在彌兵衛跟前的地爐裡熠熠晃動,一身福態、上了年紀的老人盤腿坐在他對面。相較於彌兵衛破舊的衣裳,老年人的穿著看起來很暖和。這個男人是村長。 「彌兵衛呀……」 村長不怒而威地說。 「有借有還,這是為人該有的道義吧!」 「我知道。」 「既然你知道,為什麼不還錢?並不是令尊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9-28
《讓心裡的傷不倒帶》書摘︰衰老--晚年生活的創傷壓力我繞著圓圈運動,隨著我愈來愈接近終點,我也愈來愈接近起點……我的心現在被許多沉睡已久的回憶給觸動了。─—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 艾絲黛兒在她結縭近五十年的丈夫朗尼旁邊忙東忙西的時候,我注意著她。照護者正忙著,這種情景我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09-22
《讓心裡的傷不倒帶》書摘︰一種記憶失調——摘自臉譜出版《讓心裡的傷不倒帶》一位精神科醫師對創傷後壓力症最溫柔懇切的臨床紀實,與最前線的療癒科學研究   過去從來不死。它甚至不曾離開過。─—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修女安魂曲》(Requiem for a Nun) 在櫃檯接待員按鈴通知我新病患已經到了的時候,我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09-22
【桌遊推薦】 適合旅遊時攜帶的兩人遊戲!盛暑將過,又來到適合旅行的秋天了!無論你準備來個五天四夜的長途旅行,或是下午想到公園鋪上野餐墊,桌遊都能夠帶來一段美好的遊戲時光,或填補冗長乏味的乘車時間。
Thumbnail
avatar
Kuan
2020-08-27
17個法寶讓你安全渡過帶著兩寶搭乘含轉機長達24小時的飛行時間帶著兩寶搭乘超過24小時的飛機,真的需要極大勇氣。還好,我們撐過來了,機上娛樂的基本條件就是要輕、要小。一起來看看我們帶了什麼法寶可以渡過這漫長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0-08-18
媽媽帶了一個男人回來,他叫我把進來的人殺死還記得那天,媽媽回家時,把這個滿頭油光的男人帶回來了。他戴著一副金絲眼鏡,頭髮貼服地中分,大剌剌地坐在我的房間裡。他沒脫鞋子,把我的超人地毯弄髒了。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9-03-09
觀看他人的痛苦-1:一個正在倒下的人我們這些已經長久習慣觀看戰爭、謀殺、災禍、特殊疾病等等與不幸相關的文字、影像的文明,如今似乎變本加厲了,人們現在嗜癮的是──如果我的描述不會太過脫離事實的話──喜歡看著自己、也歡迎讓旁人看著自己,對他人施加痛苦,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在社群網路上以言語和情緒所施加的欺凌。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