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做事!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工作、做事,也是一個恩典
家裡的陽台突然熱鬧了起來,三個孩子輪流在陽台晾曬自己的衣褲和襪子,我在一旁默默欽佩自己的太太還有本事!
早在幾天前,我就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也令我感到驚奇。
那一天,太太吆喝著姊姊跟弟弟來晾自己的衣服、褲子,以免兩人閒得沒事,以吵架為樂。
兩個孩子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做,嘴唇不悅地嘟起,都可以吊豬肉了!
沒想到坐在娃娃椅上的小妹,看著姊姊哥哥在做事,竟然喊著:“我也要吊衣服!”
我們夫妻對看一眼,掩不住心中的竊喜,不住地說:“那三個人一起,輪流晾!”
那天夜裡,明月星稀,我獨自在書桌前想著:“連三歲的小女孩也想要參與,人對於能做事、能貢獻原來是與生俱來的。
我也想起不知道看見多少位男性朋友能挨餓吃苦,卻忍受不了沒工作、無所事事,甚至引起憂鬱症。
上帝透過工作,讓人有價值感、能力感!「身體」在做事,工作上就顯出格外的意義。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上帝啊,祭物和禮物是祢不願意的;祢曾給我預備了身體……那時我說:上帝啊,我來了,為要照祢的旨意行。(希伯來書10:5-7)
我們可以好好享受做事、工作,那是人之所以為人,也是榮耀上帝心意的最佳途徑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