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家人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想到牽手這件事情,我想了一下自己會和自己牽手的人,大概就是媽媽還有我的妹妹和弟弟。小時候,有一次和媽媽在大街上走散了,我視線隨著人群起伏,找到個穿著廉價衣服的媽媽,準備牽起她的手,才發現原來是不認識的阿姨,當場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也記不太清楚當時的我有沒有當場放聲大哭,後來母親時常拿這件事情說,我應該小心認清楚人才是,卻也在飽含笑意的眼神中,看見母親覺得我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吧!小時候,我記得的事情,很多也充滿了懵懂無知,用純粹的好奇心去探索這個世界,我好害怕一些人多的地方、吵雜的環境,還有媽媽的離開......就這樣慢慢地長大了,我依舊清晰地記著成長的悲傷與快樂。是什麼樣的烏雲,盤桓在我的頭頂上揮之不去呢?我害怕的從來不是下雨的聲音,而是害怕從此,一生都是雨季。
小時候,常常會牽著妹妹的小手,一起去散步。我們會牽起手,一路上踏踏著雨水或是看著台北街頭的車子呼嘯而過,我們就那樣在無憂的腳步中,一起去中正紀念堂散步。我會在那邊的飲料販賣機投下一枚又一枚的硬幣,和妹妹分享飲料的清涼。再一起爬上中正紀念堂長長的樓梯,在樓梯上坐下來,吹著涼涼的風,喝著沁涼的飲料,消磨整個下午的時光。
後來,我很少回家了,除了晚上會回家睡覺之外,我都待在外面過自己的日子。當我再次牽起妹妹的手時,驚訝起妹妹的手好像變得厚實了,再細細觀察妹妹時,身高也長高了不少,才發現原來妹妹在不知不覺也慢慢長大了,不再是記憶鮮明的小嬰兒了。有一種感動卻也帶著一絲絲感慨,原來妹妹也長成只屬於自己的樣子了。自己好像也錯過了一些必然錯失的感慨。
我依舊清晰地記著成長的悲傷與快樂。那些傷心會刻在心裡,難以輕易抹滅,因為沒有無傷大雅的傷心,剩下的都是自己也無所適從的感傷。
歡迎留言或發問,會再陸續針對此議題分享類似的文章與感思。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家人好體力的愛斯康益膳上禮拜全家人一起去爬山露營,因為我知道爬山很耗體力,所以我幫家人們都各自帶了兩瓶愛斯康益膳,總共12罐,只能說差點沒扛死我,都可以去幹苦力了!因為我自從喝了它以後,體力明顯有變好,我想說爬山露營這麼耗體力,帶著出發時喝一瓶,這樣才有體力攻頂啊!結果當天爬山時…旁邊同時也在爬山的一群阿伯嚇到為什麼我爸
avatar
科博
2021-05-28
全家人的保健飲品愛斯康益膳最近天氣變熱,奶奶變的食慾不振,沒什麼精神體力,我上網找一些可以改善食慾的保健食品,就找到了大家都滿推薦的保健飲品-愛斯康益膳,因為它液態好吸收,又有添加薑黃素,給年長者喝是最適合不過了!再加上最近疫情影響,想去健身房運動也沒辦法,媽媽就叫我平時上班,每天都帶一瓶愛斯康益膳補充營養,不然哪來的抗體?
avatar
科博
2021-05-25
珍惜愛做料理的家人及朋友自製優格沙拉 你身邊有喜歡做料理和你分享的朋友嗎? 你家裡通常都是誰做飯呢?是媽媽、是另一半? 如果有! 請你好好珍惜他,因為通常那個人特別有耐心,是個願意主動付出的人。 我從小就開始學習做菜,知道即使再簡單的料理,從採購、清洗備料到完成,每個步驟都得用心。也許付出並不求回報,像是一般家庭中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Lynn Wu
2021-04-13
挑嘴的家人都愛的控油洗髮精推薦我想跟大家說一個關於好用的控油洗髮精推薦,我的家人其實都是油性頭皮,因此我媽會經常上網搜尋關於控油洗髮精推薦,我們家也用盡了各種控油品牌,最近用到一款非常好用的,因為我用了罵麼多只覺得這款效果最好,但也或許因人而異,總之對我而言就是個蜜糖,我是必須天天洗頭的人,但我洗這款洗髮精是可以兩天洗一次的真地
avatar
張春杏
2021-03-22
就是愛群聚的客家人:宗族聚會的當代意義你曾在清明時節看過「萬人掃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新聞嗎?根據資料顯示,全台祭祖人數最多為葉春日公派下,可以一次邀集近萬名海內外子孫齊聚新屋區祖塔祭祖,供品多到得擺在地上,好不熱鬧!為什麼客家人這麼愛「群聚」呢?客家宗族的大型聚會除了共同懷念先祖、慎終追遠,還有什麼特別的當代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2-05
美劇|豔放80 Pose 第一季|愛,才是成為家人的必要條件本劇背景設定於 1987 年的紐約市布朗克斯區,描述非裔和拉丁裔 LGBT 社群所發展出來的「舞會文化」(ball culture)。Blanca 是一名跨性別女性,在確診為 HIV 感染者之後,離開所屬家族、自立門戶,並收留因男同志身分而被逐出家門的 Damon 與跨性別性工作者 Angel。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