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重新和憂鬱、焦慮和平相處的歷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往諮輔中心預約諮商,由一位矮矮短頭髮的女諮商師協助初談。
第一次諮商。童年,為什麼會擔心弟弟妹妹呢?可能裡面有一種彌補。擔心她們的同時,也同時想當年的那個自己呢?
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們的擔心,是一種對自己當年沒有被好好照顧的缺憾。原來當年那個沒有被照顧好的小女孩,很怨恨父母,覺得那段回憶讓我很難過。現在的很多時候還是很容易受到以前發生過的事情或是成長背景影響到現在的我。很難過委屈的情緒匯集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
妳的狀態妳在之前諮商中比較喜歡有幫助的部分是什麼呢?比較不喜歡的部分呢?我回答說有些時候我不知道這樣每週來這邊對自己有沒有實質的幫助。但在過程中諮商師會鼓勵我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一件事,並提供一些不同的觀點,提供我參考與抉擇。
我想說也許去看醫生能夠讓我有一些改變的契機,能夠更好的處理好自己的狀況。醫生說:看身心科能夠提供的服務,主要是看一些協助入眠與放鬆的藥物。
醫生問:為什麼會想要住外面呢?希望能夠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但我想我想要的逃避現實生活的空間,在那裏我可以說自己難過的故事給我自己,我可以在房間的一隅舔著自己的還隱隱淌著血絲的傷口,因為沒有人真正了解我的感受。
爸爸是個爛人,在金錢與照顧上沒有幫助,甚至給予迫害。我覺得我會容易因為經濟而感到焦慮,和媽媽的金錢觀也不一樣,容易吵架。我覺得好累好累。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小卡 | 請一杯茶和一本書來重新開機我通常是喜歡星期一的,但這個剛從極冷的冬日週末存活下來的週一早晨,讓我提不起勁開始進入這回暖的週一。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8-23
學習如何遠程和麵對面解決重要問題無論你們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還是遠隔重洋,所有夫妻都需要學習健康的方式來談論和解決衝突。如果您忽略小問題或不願意解決敏感話題,則可能會出現更大的問題。 一位軍人配偶在她和她的丈夫遠距離約會時經歷了這種情況。“我從不覺得通過電話提出棘手的問題很舒服。但是當我去拜訪他時,我不想因為吵架而毀了我們在一起
avatar
海上之城
2021-07-09
德國博物館迎接重新開館!英國和法國博物館仍在苦苦掙扎德國政府本週宣布大部分地區的博物館可於8日重新對外開放! 儘管本次的開放有一些但書,像是:確診人數急速增加就需要再度關閉,但能被列入第一波重新開放名單,讓德國博物館界感到又驚又喜——畢竟終於可以和民眾相見歡,也能為館舍帶來一些實質的收入。 不過,相較於德國,英國和法國的博物館,完全可說是兩樣情。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3-09
要讓動作可以提升,先從分析和學習別人開始!一直都會有球友會私下和我討論他的球具問題。因為一個結果都是因果關係和環環相扣,要知道為什麼結果是這樣,需要瞭解不只球桿,更重要是人的問題。人佔結果的6成比例。所以分析都一定要知道人本身,包含身材和動作。有這些資訊後,就會有一個脈絡和掌握問題雛形。 其實分析動作是比較進階的能力。一般球友要知道動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7-03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 要這麼久的時間,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108新課綱學習歷程檔案上傳—你焦慮嗎?學習力與態度是更重要的事         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權限在學生本人,這是一個重要的學習,學生要學會自己規劃時間、執行進度、選擇決定要上傳的檔案以及對自己的上傳負責,包括把握上傳期限以及件數掌握等。         學生負責上傳的學習歷程大約包括課程學習成果以及多元表現兩部分,在課程學習成果方面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10-30
從了解自己性格開始自學,可帶來愉悅舒服的學習體驗和進步一旦未能由自己去探索個人的強項弱點,並摸索如何在規訓以外發揮這些所謂的缺點,人永遠只能追著「標準」跑,轉變中的標準一樣都會追著自己走,追所帶來的疲累、一時半刻未能追上標準所帶來的痛苦、罪疚感,成為學習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