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 閒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Elephant Papa,工讀生時期的我常被朋友笑說,我是一個「兼職學生」,每天上班時間比上學還多,有時甚至會翹課上班。
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
Source: Internet
待了一段時間的關係,基本上只有我負責處理與合作伙伴的交易和溝通,因為是工讀生又年紀少的關係,長期合作伙伴對我的感覺像是對小孩一樣,有時都會私下發電郵到我公司電郵聊天。
那天回到公司,一如以往,先簽到,整理一下就開始工作。過了不久,部門經理跟我組介紹一位第一天入職的工作多年的資深同事後,並於大家面前說道:「Elephant Papa,大家都是一組了,雖然你是兼職,但幫忙帶一下新同事。他坐你旁邊,又對我們的工作範疇沒有相關知識,你要多多教導新同事。」我心裡是沒有關係,兼職都是要工作,經理要的都要處理,但不知為何,新同事一臉不爽…
回到工位後的一段含骨帶刺的交談中,從言談間感覺到滿滿的不滿,得知新同事跟經理是親戚關係,又覺得不應於大家指出自己對我組的工作範疇沒有相關知識的事情,還有不應由兼職的我〔他不知我是資深兼職同事 x) 〕負責教授資深的自己,而且他是不需要教授云云。
因為工時短的關係,沒有吃飯時間的我於大家午飯時繼續工作。午飯完後,一臉凝重的經理立即要我到他的工位,並指新同事看見我用電郵把公司重要資料傳給合作伙伴,一輪責斥過後,又要我立即跟他到老闆的房間,完全沒有打算給我說明事件的機會…
到老闆房間後,又是一輪的訓斥再訓斥,過了一會,老闆終於問道:「有證據嗎?」房間一片寂靜,我說道:「因為公司只能打開公司電郵,而且有發送紀錄,查一查就知結果。」
經理立即電話命人查出我有沒有對合作伙伴的發送紀錄,有的話把我的發送紀錄列印出來送到老闆房間。等待期間,經理不停追問我把公司重要資料傳給合作伙伴的原因,我只是輕輕的說一句:「我沒有把公司重要資料傳出去。」
不一會,我與長期友好合作伙伴的發送紀錄送到,是一封開玩笑的挖角電郵,我的回覆是:「你們是一家很好的公司,但我們公司待我不錯,謝謝你的好意。」房間頓時再次一片寂靜,之後我就步出房間。
幸好有發送紀錄證明,不然就問題大了。

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鬥爭總是在所難免,但萬萬沒想到會發生在工讀生與資深同事之間 。
當被冤枉的時候,最忌說自己被冤枉。
我認為,大吵大鬧、情緒失控、迴避問題或者即時連忙建釋,都不能於激動的心情下得以解決事情。若心情未平靜是應先控制自己的情緒,試著了解成因,靜心說明情況,先讓大家冷靜下來。那誤會最終都會得以解決。

事件後續
最終,我於當天跟老闆請辭了。五份兼職變成四份,感覺輕鬆了不少 xD

如果喜歡我的發表,歡迎贊助支持:https://liker.land/mr_elephantpapa/civi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241內容數
    摺紙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活動,專題以兒童摺紙為主,快和孩子們一起創作屬於您們的手工藝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本兒童節 | 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魯納酒店 | 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幣愛心 ❤ | 本週摺紙預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裏劍 | 本週摺紙預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法譯句樂部的第一篇:聊聊臨床試驗合約的開頭三件事與配合的在地化公司合作,當起專職的中英法律譯者已過了三個年頭了(講中英聽起來順耳,但事實上是絕大部分是英翻中:EN>ZHTW,內行的應該知道我在講啥:EN代表英文,ZHTW代表中文台灣),真心覺得,自己該跨出第一步,去尋找其他的翻譯界的同仁與翻譯事的同好
    avatar
    法務英文
    2021-09-21
    1.第一次聊天-《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是利冠公司的業務,業績不算太差,但也不值得拿來說嘴。並不是他不努力跑業務,而是這已經是他使出全力之後的結果,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做事認真仔細的他,當天的工作一定當天完成,即便要加班也認為是自己的義務,毫無怨言。莫恩楚不是那種可以和上司、同事、客戶把酒言歡,一下子就可以交心的人,但他言談大方、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19
    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結束中年失業這專輯。前天看的一部喜劇片,男兒王。 其實也是在講述中年失業的人生狀況,只是用比較喜悅的方式來呈現。這電影很棒的還有,用很多不同的角度陳述觀點不同的觀點。 有時船過水無痕,有時車過輪胎痕。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8-09
    咖啡入門第一件事 : 選擇合適的手沖壺早上起床,想要手沖一杯好喝的咖啡 利用這小小的儀式感建立一整天的好心情。但既然要沖煮咖啡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手沖壺就是一門藝術了! 什麼價位的手沖壺適合我? 買貴的手沖壺真的比較好沖嗎? 買便宜的會不會沖不出咖啡該有的風味?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珈品豆行 蟹老闆
    2021-04-25
    在新住處的第一天限行令期間一直沒有請假。公司為了不影響運作,強調今年的假期必須今年內核銷。我前陣子還一直在忙工作,正好今天就用一天假期來搬家。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6-15
    新單位的第一天 新單位的第一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整理堆積如山的公文,整理好實習的筆記,也必須在今天整理好勉強挖出來的睡眠空間休息,上半身蓋著背心、下半身披著外套,房間的味道不算太濃,但空間窄了許多。對比池上的豪宅,真的有一股由奢入儉難的苦笑。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09
    我那奇葩的第一份工作與同事們我當初如何差一點就走向完全不一樣的職涯?新創公司到底有多free style?同事到底有多奇?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Tsai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