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防疫日記】疫情升溫的我的週末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禮拜對臺灣來說是個很大的轉折,自從肺炎疫情爆發後,去年臺灣很不容易地使國內趨於穩定,但就在這週,本土的案例不斷增加,從個位數逐日增加,短短幾天內就來到昨天和今天的連續三位數,那久違的人心惶惶與搶購民生物資可能又要再度重演。
去年我只是在研究所的一個學生,面對防疫措施雖然覺得不便利,但就只是自己習慣就好,今年可不一樣,由於開始實習的關係,很多事情我除了自己的考量,也漸漸地會用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去想,很多時候都是先想學生怎麼辦,以及這時候老師該怎麼做等等。特別寫下這個週末的心得,為自己經歷這次疫情留下點紀錄。
首當其衝也是最令我擔心的就是週末的國中會考了,疫情升溫距離會考幾乎不到一週,我想不論是老師、學生或家長都非常擔心吧,在教育現場能看到為著孩子擔心的老師和家長,光是一般的大考就足夠使人煩惱了,更何況是疫情爆發的時期,我非常敬佩這段時間陪伴孩子們的大人,他們一起付出許多心力,配合著政府的防疫措施,隨時調整校園的施行辦法。在會考的兩天,也時時刻刻叮嚀學生戴著口罩,記得消毒等等,而我也特別希望這次的會考平安落幕。
因為考場嚴格落實防疫的措施,除了有通行證的老師與考生之外,其他人是不能進考區陪考的,我便待在家裡度過週末。說來奇妙,平常偶爾會有聯繫的大學朋友群組,也因為這次疫情升溫的影響,大家互相關心各區的疫情,也為彼此鼓勵,特別有感的是疫情打亂了朋友元新的規劃,本來是有計畫在臺南聚餐的,只可惜非常時期,不僅聚餐必須暫緩,連出趟遠門都令人感到害怕。雖說自己因為時間配合不上,沒有辦法參加聚餐,所以對我來說並沒有打亂什麼規劃,但還是對這次疫情感到印象深刻。
除了疫情,最近的缺水與高溫也是大家非常有感的,在房間裡想省點冷氣所以開窗開電扇,只是空氣中充滿著悶熱濕黏的空氣,那種會使人頭暈眼花的環境實在太可怕了。天氣預報也充滿了量體溫時會出現的數字,某天我甚至看到當地的體感溫度來到攝氏42度!
疫情、高溫、缺水,雖然很多事情一直發生,處在當下常常會想,到底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只希望臺灣能先撐過第三級的防疫階段,大家辛苦了!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