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是死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18日,No. 138,嫉妒是死神
這句話挺有意思的,據說說這句話的兒子,也就是我們都略有耳聞的甘迺迪總統,從政競選時也不時用這句話提醒自己,換句話說,這句話的情境,可能最先適用在政治與金融方面——甘迺迪他爸(即說這句話的人)是投資家,也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首任主委。
我想嫉妒殺死人可能有些跨大,但也不難理解。嫉妒是我們陷入「相對值」思維,忽視「絕對值」。我們找一個不適合的對象,可能是同事或主管,作為參照座標,然後看自己跟對方的相對位置,或感到憤怒、或感到不平,行動就跟著仇恨荒腔走板,跟著負面情緒沈淪。
同理,親密關係中,適當的嫉妒與吃醋或許能替感情升溫,但一不小心翻醋罈子,淹死的不是自己或對方,而是一段關係。
What do we say to the God of Death?
Not today
#dailymrps #mrps20210518 #每日猜招 #吃醋 #嫉妒 #死神 #甘迺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悸動與默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壞,好與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似詞:關鍵時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判斷身邊的朋友是否嫉妒你?這是今天看到的問題,而在人生中的幾個階段中我也曾思考過同一道題, 至今也算是有個解答吧,給有相同疑惑的的各位參考。 其實判斷真不難,就以近期為例,只要我發視頻,看到我所谓的好朋友連上去點贊都不肯,或是看了但就是不點贊,我就知道誰對我心生嫉妒了。(當然我這只是個比喻,我的意思是,如果真的是朋友,偶爾無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5-23
神聖的嫉妒  雅各書四4-5「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 (選擇) 與世俗(世界)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 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 」   這裡的 戀愛至於嫉妒 英文是envy intensely 指非常強烈的忌妒與羨慕,帶著強烈的緊張、熱情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1-03-31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啊(一):嫉妒是人類的天性嫉妒源自相對的比較,即使你自己已經擁有不錯的位階、收入、資源、追求者,你還是很難不去在意某些和你相關的人得到了什麼。你的鄰居、同事、往日同學、同業的收入或其他好處,都很容易會刺激到你,讓你在意、憤怒、怨恨、或投入更多精力想要超越。有些人無法承受,就會選擇退卻,或另闢戰場,尋求能自我肯定得到認同的場域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0-26
長得好看是真的可以為所欲為阿《派遣死神事件簿》《派遣死神事件簿》,號稱超越2.5D,號稱「融入了所有影迷能想像的大滿貫電影類型」的電影,你的確可以從裡頭看到時代劇、推理劇、奇幻劇的影子,但我的觀看過程中首先的是想起了小時候觀看的同樣由日本出品的戰隊系列,因為片中有著變身系統還有華麗的妝束,更重要的是充滿了作為偶像的俊男美女,於是劇情也不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7-26
【有負面情緒是壞事嗎?關於嫉妒這件事】2017年得到最大收穫 那就是我透過”情傷”順便鍛鍊了”情商”, 透過歷經這個經驗的產生,我開始了一連串自我心理剖析的治療過程。 當學會分辨情緒的產生感之後,我開始覺悟到自己的內在恐懼很大部分起因於原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7-08
雨水是死神的使者<p>雨水在雨季期間造成了長期持續性的積水。國會大廈附近的一處簡易足球場才下個兩三場雨,整個場地就變成一片水池,就會滋生蚊子。非洲的蚊子不僅會帶來台灣耳熟能詳的登革熱,更致命的還有造成瘧疾的瘧蚊。</p>
Thumbnail
avatar
陳子瑜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