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內容感動行銷》:真誠表達自己的觀點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寫作新鮮人,時常在下筆的同時也否定自己,「真的會有人願意看我的文章嗎?」、「我是什麼咖位阿,寫這麼爛是不是浪費別人的時間」、「我該不會是寫自嗨的吧」...,腦中很常充斥著這些想法,很多時候寫到一半就退卻了,但我看到Vista老師寫的這一段話...
其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事先做好了準備,就算自己所寫的文章在某些部分出現瑕疵或謬誤,也只要勇於承擔和負責,事後盡快更正即可。
看到這句話我突然覺得頓悟,我想:「對阿,為什麼我總是先想後果是什麼,就算結果真的有誤再去修改就好,我也不害怕去承擔責任。更何況大多時候結果明明還未出現,講白的一句話,煩惱是留給有成果的人去解決的,我的很多煩惱幾乎是無中生有,自己嚇自己的。」於是我開始下筆,寫出自己想寫的東西,而先不管那些腦袋中否定的字眼。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寫文章最重要之一是表達自己的觀點,著手動筆不為寫而寫,「何謂真誠寫文?」我的解讀是在觀察之後有些感觸、有些想法,接下來進行整理、組織文字而有一篇文章的誕生,我有幾次的經驗是當我寫著不那麼感觸的事情,文字好像也變得沒有溫度,整篇短文也有點生硬且無聊,後來我試著去寫有興趣的主題,發現成就感變多了、打字不再度秒如日,過程中也不斷釐清自己的思維和邏輯,塑造專屬自己的價值觀,後來我才開始愛上寫作。
希望讀到這裡的你有些許的啟發,進而有了ㄧ些行動,這將是我最大的鼓勵!
由Vista老師寫的這一本書,我收獲良多,衷心推薦這本書。
Truely小姐
Truely小姐
筆名「Truely小姐」是期許自己能夠真誠以對,不管是工作、人際關係、生活等等,用的照片也是最單純、稚嫩的自己,希望你的片刻駐留能夠感受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