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你 Just Stay with Me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險是今天。
連著兩天,狀態又癱軟下去。看著房間門後的目標表,打勾的第一天後懸在那的空白,跟腦袋一樣,跟我的人生一樣。
今天些許恢復了點精神。反反覆覆的頻率,願能逐漸週期性的,讓我有適應時間迎接心與身體平衡的起伏。上上週的檢查報告剛出爐收到。極度缺鐵的我,在心臟無力血液缺乏的乏力,除了心的黑洞,在實質上原來也是真的出現問題。
下午聽了好長一段靈性頻道Ruowen Huang的直播。這是這段日子偶一發現的,真的是挖到寶。因為她長期錄製YB頻道,談論靈性談論自我,談論業障談論情緒,也談論身體過敏與濕疹(這真的是我的極大困擾,痛不欲生的讓我吃抗焦慮來面對。)在她多達五百多集的節目中,用前世今生靈媒身份貫穿,我逐一聽出個脈絡,能在這個日子遇見她,修復了一些過去的坎,再三感激我的運氣。

好險是現在。好險今天我可以。
晚上九點多,在我平復完整一天,準備洗澡吃藥早點休息。突然接到電話,警察與醫護人員在母親家門口要抓住咆哮不已的阿姨,我一整個傻住。這是一個又臭又長的家族爛史,也是我童年一大創傷始作俑者,近期我苦苦懊惱的身心不平靜的源頭,是否要回歸去找生母談判。遲遲未動是因為身心還不是很穩當,今天老天爺也算開個玩笑,把我不想面對的課題猛然撕裂攤在我面前,我在一群警察與救護車面前,拉住我的養母,我的阿姨,而門內咆哮的生母,兩方拉扯的家族醜事,在巷內的人們好奇的眼神中一探究竟的被迫知曉。我緊抓著苦喊的阿姨,對著周遭的刑警不斷道歉,前方的救護車旁的救護人員,隨時都想準備拉著她上車,我悠晃著想到近日看的台劇『火神的眼淚』,裡面真實上演不講理的民眾,我說裡面令我嗤之以鼻的都是沒有同理心的刁民,現在我懷裡吼叫的,就是這種人,而她是我愛的人。我不明就理卻緊抱著好聲好氣的勸著她。本來周遭口氣很不好的警察,在我頻頻道歉下態度軟化。我是能明白的,沒人願意這樣,他們是,我也是。對他們來說是件麻煩的勤務,對我來說,是傷痛。
半拉半就的陪著她慢慢走回家。調侃著她,調侃著她終究不明白,與她有血緣關係的人們,貪求她的錢財,貪求她的付出不求回報卻在緊要時刻一翻兩瞪眼。我苦笑的說你到現在還看不破。有的任你戀著她的幼時的陪伴,殊不知貪婪會讓人變質,是你還相信他們會變,會改。我不信,我從來都不信,一個人的靈魂沒那麼簡單改變。髒了,就是髒了。我們走在乾淨的月光下,我說我只信你,但你能相信我嗎?讓我為你扛起這一切吧。
是非善惡,執迷不願看破的,都是有血緣的人。被迫得要用最大的力量去面對這些人
『家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