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那麼多人 Empty World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那麼多人。
疫情開始蔓延開了。也許這是宇宙偷偷回應我的心願嗎?我的確希望台灣不要跟世界不同,活得像平行國度一樣,過於如常的繼續不珍視(當然是某部分的人,不是整體)得來不易的安穩。深處深處有壞心的想著,『有的人真的該繼續活著嗎?』『為什麼還活著?』可能這就是劣根性本性的真我吧,我不覺得自己能對得起活著這件事,已經盡可能的小心翼翼,還是揮之不去的感受深刻壓得我喘不過,這些是我內心深處的不滿嗎?
偶爾覺得自己有一點點神奇的『心想事成』的能力。能夠在人海中一眼認出可能只是對面偶然見到的鄰居,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的同學,人山人海的展覽中,發現擦肩而過的惱人前老闆。對於人的敏銳,漸漸從『我是不是想太多』的自我厭煩與不安,逐漸把這份敏銳,或稱作『靈感」視作天賦。這不是也是轉念的一種呢?好玩的想也許徵信社會很適合我。可以瞬間認人(不一定能連結名字但能說出在哪認識)的特殊通力,可以用談吐十猜八準的看人是從事哪行的。(這有倒有點僥倖,不過是在朋友櫃檯當招待時好玩聊了幾次發現我還蠻準的。)能馬上發現一個人的打扮有無更換如剪髮換耳飾改髮色~想想,想太多其實也是雷達過於敏銳的能發現有什麼不同之處,像是我小時候最愛在遊樂場玩的『天蠶變』,能瞬間找出兩邊的不同,連線拼出完整的圖示,想來跟我曾熱愛拼圖一樣。一眼順間發現同中之異像。『原來這一切都不是我的想太多』 高敏感的孩子,世界現在幫我們歸類了。眼淚與成長受的連累,終於有了答案。
這世界好多人~好吵雜。
那為什麼我心裡有那麼深切的孤獨,世上最孤獨的鯨魚「52赫茲」,你還獨自在唱寂寞的歌嗎?
笑聲中浮過 幾張舊模樣
留在夢田裡 永遠不散場
暖光中醒來 好多話要講
世界那麼多人 可是它不聲 不響
這世界有那麼個人
活在我 飛揚的青春
在淚水裡浸濕過的長吻
常讓我 想啊想出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