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度分享空間:好奇心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最近已經立下心腸要定期更新,好多歌、閱書、電影好想分享紀錄。不過,還是逃不過行程的緊逼,逃不過忙碌就想逃避睡的心。雖然如此,我仍慶幸有如此的一個空間,讓我喘息安靜,畢竟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你一生堅持得最久的事是什麼?
我是個喜歡半途而廢的人,人生出現了許多三分鐘:皮革、手作飾物、布藝、彈琴、陶笛、笛子、編曲、後製、錄音、拍片、畫畫、結他(?)⋯⋯所以我的房間中才擠滿了不同種類的材料,電子琴也有兩部。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時間,也不敢去數自己花了多少金錢,但我覺得毫不浪費。
我一生堅持得最長的是對世界的好奇心。因為對事物的好奇,令我覺得世界尚存盼望,被造仍是美好的。透過不斷的嘗試,除了發現自己的喜好外,更重要的是去體會世界的可能性,以及去證實人類的渺小。能夠被學習的事情實在有太多太多,令人不得不驚嘆造物者的神奇,因為沒有人能把世上所有技能get。
對事物的好奇令我有生存的熱誠。我並非熱愛生命的人,常常都在想「上帝快來提我(如果我可以被提的話)」。所以,好奇心成了我生命不可或缺的燃料,令我的心不致冰冷,也能發一點點的光。我喜歡學習,去證明我的存在,去告訴自己仍有價值。
因為對世界的好奇,我接觸接受了信仰。到底世上有何種強大力量能讓人可以不斷學習新東西?到底是誰把好奇心放進人的心裡?若不是上帝的恩,或許世界上有許多東西都沒有答案,也沒法解釋我如何出生長大成人。也許,各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信仰,它們都是人的選擇,願好奇心領大家走向最終答案。
燃料啊!你要慢慢的燃燒,別讓消失殆盡的一天那麼快到!最少,讓我能撐到明天。
(原文寫於2018年3月25日,發佈於 半度空間Semitonehk Facebook專頁。)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香港人,喜歡二次創作原創作者的意念。對生活充滿迷惘,嘗試以文字找出口。 (慢慢在facebook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