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4 用5個問題發現你的人生方向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您是否每天生活中漂泊,漫無目的活著,你希望知道你的人生是為何而活?您是否覺得生命中有一個更高的目標,但現在似乎仍無法弄清楚?
找到你的激情是如此強大的事,真正知道你的生活有一個更高的目標和意義,並且透徹掌握那個目標的感覺是如此實在。或許您需要數年時間甚至數十年才能找到自己的熱情,但也值得

以下是我在發現自我生命意義和生活熱情時問自己的五個問題:

1.是什麼能讓你忘記吃飯,上廁所?廢寢忘餐也要完成的事?

通常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以愛好或活動的形式出現的,它不一定是我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可能是在以前工作中或在我們孩童時所做的事。
認真想想你可以做幾個小時的事情,當你再看時鐘時,你無法相信已經過去了多少時間的事。
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研究食譜,我可以在家中將不同食譜作比對,想想有什麼食材可以互相替代,用不同食材進行試驗。這麼一來,時間就好像風吹一般霎眼間時間便過去。

2. 你能在幾個小時裡談論什麼,而且當你談論它時你的雙眼會發光?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對什麼能讓我們興奮的一個巨大暗示。
我們經常認為生活熱情是“早上叫醒我們的東西”,但我喜歡把它看作是喚醒我們靈魂的東西。這可能是你喜歡教別人的東西,你喜歡辯論的話題,或者是你不斷研究或閱讀的東西。

3. 你小時候喜歡做什麼?

這是我最喜歡的問題,因為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我們經歷不同的童年,所以從中收集到的知識和意義也不盡相同。不管我們對整個童年的感覺如何,我們都可以從中汲取一些東西。想想你小時候是怎麼玩的。看待這個問題的另一種方式是想想你童年的自己會如何看待成年後的自己。
問一問小時候的自己,現在的你是你小時侯想成為的人嗎?
小時候,我喜歡寫短篇小說。我會花幾個小時創作,敲出故事並添加大量剪貼畫作為插圖。我也喜歡講故事,和姐妹鄰居一起表演,為我的芭比娃娃寫複雜的故事情節。

4. 是什麼讓你筋疲力盡,讓你感到壓力,或浪費你的時間?

這個問題幫助我們確定生活中不想要什麼,或者我們想要完全擺脫什麼。
當我們感到被困或不開心時,想想我們在不喜歡的活動上花了多少時間,以及我們將來是否願意把它帶走。
我的通勤是我最大的時間浪費,也是我工作中最讓我精疲力竭的方面。 即使我聽播客和有聲書,我總覺得我可以更有效地利用這段時間。
我知道我不想在未來有很長的通勤時間。

5. 如果你有經濟保障,你會用你的時間做什麼?

這是一個有趣的練習。想像一下自己在無需擔心財政的情況下,你會做什麼?你會和誰一起?你會住在哪裡?
這些問題有助鞏固你心中的願景。有畫面嗎?用它來確定如果金錢不是障礙,你會做什麼。
如果我有經濟保障,我會環遊世界,每年住在不同的國家,感受不一樣的文化和生活。

結語

找到我們對生活的熱情是現實且可以實現的。如果現在的您感到困惑、不快樂或不滿足,請您好好考慮以上這些問題,花點時間坐下來思考一下。
熱情可以引導我們實現目標,它可以塑造我們的決定,帶領我們獲得更大的幸福。
生命很短請用心對待,找回你的人生熱情。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