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反面的檢討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很多文章、影片甚至經過製作的紀錄片、電影中,都不難發現越來越多議題在討論身處這個言論越來越開放且科技手段越來越依照「人類心理學」的導向去設計的時代中,所謂的「同溫層」效應會有多麼影響巨大。

追根究柢,是因為整個時代就是一個爭搶「注意力」的時代。所有的平台、APP、軟體...等無不都在爭取著越來越稀缺的使用者注意力。於是就餵著讓用戶更無法自拔的資訊,為的就是讓用戶更牢牢黏在上面。
很多人都知道,也會偶而清醒時試著「掙扎」一下。但離開舒適區的代價就是讓自己太難受了!看到的都是不屬於自己偏好與擅長的論點,或者是要去看一些不屬於自己擅長的語言所撰寫的報導,等於花了數倍時間,卻只吸收了一點點信息。在這個強調「效率」的時代,實在很容易讓人挫折。
一如這幾天開始慢慢出現了檢討關於此次疫情的聲音。於是會有一些外媒用「過來人」的立場,或是用「局外人」的角度,看待為何會引起這次的疫情爆發。每一個分析,都像利刃一般犀利的劃過讓大家自傲的防疫神話氣球,看的人會開心嗎?尤其被指責的當責相關機關單位,能平心靜氣接受意見嗎?
人非聖賢,大家都不想要被指責。但有時候真實的反饋,才是最珍貴的聲音與意見。
有機會與心情,請也看看這些信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堪回首的病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慌會傳染,正能量會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時代背景下的阿Q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疫情跟母親懺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怡然面對疫情警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遊戲] APP介紹《IDOLiSH7 偶像星願》劇情微現實面的女性向音樂節奏《IDOLiSH7 偶像星願》 #手遊 #劇情 #音樂 #節奏 #偶像 #女性向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9-15
從紙張透出聲音的瓊瑤愛情:《嶗山悲歌》閱讀這本金氏世界紀錄的愛情小說,感覺看了一場瓊瑤連續劇:兩位來自顯貴家庭的子女,因為幼時一面之緣,相識於校園,不自覺萌芽的愛情讓兩人勇闖異國;悲劇總發生在瞬間,分離與流浪讓彼此深陷苦難,但烏雲終究會過去。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7-25
祇園祭-2020年疫情下的南觀音山、大船鉾不少人誤以為山鉾打造華麗是取悅神明或觀光客,真相是為吸引流竄四處的邪祟疫神過來看熱鬧,金光閃閃鉾尖上面聚集來自全京都的災禍疾病唷!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21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下)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今天要來分享第二篇關於線上教學的軟體使用: 我自己試過的是google meet , zoom, line 一開始我也只有選擇zoom但因應家長端不一定習慣,或是他們對於zoom的資安有疑慮,所以我也同時摸索了google meet, 在這大概簡單分享一些鋼琴老師會用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0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上)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線上教學情境 因應最近疫情的爆發,想必大家一定被線上教學弄的焦頭爛額吧!我也不例外。 其實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就有家人朋友提醒我該開始研究線上教學,但當時我還是抱著僥倖心態,總覺得應該不會走到這一步吧,所以一直逃避 ,直到上週….眼看著台灣疫情開始嚴峻,我知道是時候要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19
瑜伽小教室#03 疫情之中的冥想音樂推薦 勇敢的人不是沒有恐懼, 而是在保護性心智強大時, 如何駕馭心智, 保持內在平穩的面對難題。 今天收到了幾個私訊, 關於心理恐慌時可聽的mantra或做的冥想要挑哪一個。 我推薦Ardas Bhaee, 這讓我想起2020年最後一場旅行。 駕馭你的心智,是瑜伽練習的日常。 因為台灣防疫衛教做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