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更好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上班在檢查學生寢室的浴室時,發現其中一個寢室的馬桶刷有點不堪使用,我拿了一個新的給她們。隨後,又發現她們的馬桶坐墊很老舊,完全可以換一組新的給她們。
顯然她們好像習慣了,她們不知道這是她們合理範圍內完全可以免費爭取的。我的內心想起一則看過關於歐普拉幫助觀眾實現他們想要的東西的故事,有些聽眾就只要求很小,有些聽眾說出了畢生想望,歐普拉都幫她們實現了。當時我的啟發是,人習慣活在自己的範圍裡,對生命我們可以敢要求大大的。
另一間寢室則是在某天晚點名時刻,發現她們的冷氣機發出很大的聲響。她們說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一陣子了,她們以為是正常的。我則驚訝不已,這樣怎麼會是正常的,怎麼沒有跟我們工作人員反應。
這兩件事在我心底起了漣漪,原來有時候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可以有更好的對待。以自己的小格局,常常看不見自身範圍以外的東西,就像學生習慣了老舊的馬桶坐墊,可是其實只要用合理的經費就能幫她們換一組新的,這根本沒有什麼困難的,可是她們想像不到。所以,是否自己的生活也是,就在自己習慣了某些對待,卻不知要提升它其實只要一個動作、一點點努力或是一些些勇氣。這樣說來,可以推估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其實可以更好的生活水平裡。
就像也許只要離開某座城市,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薪水,或是放寬一些條件,自己就能生活得更自在。
後來,我在心中提醒自己,也許習以為常的事,可以有更好的境界,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希望自己能早點知道,也敢於爭取和改變。
2021/04/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