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煩畫室開張了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拾幼時的興趣,開始畫畫,大約是我在七、八年前,開了一間早餐店閒暇之時,零星地塗抹。再來就是到了高雄,工作轉折之時,有了一些沉澱的時間,畫了身邊的同事和朋友,再後來一個短暫過度的學習計畫,學習室內設計,用畫圖桌能夠完成一些空間圖和透視圖。然後我開始在IG上放上一些生活中的練習創作。或許來自一種衝動和本能,有時就會很想很想,畫畫身邊的朋友。人物成為我主要的繪畫主題。
在繪畫的過程,觀察到自己的心理狀態,一開始總會一頭熱地,埋首苦幹。可是總會給自己一種想要趕快完成的念頭,多渴望一氣呵成,內心有點焦燥,帶著不耐煩的情緒,可能是某些技巧和觀念的不成熟,我大概察覺到了,是因為了解自己的不足,加上一種任性地以為可以不靠任何的學習就會發現天賦,兩者相加乘而來的是更多不安與躁動。但我還是暫時地先這樣畫著。
  所以,雖然作品沒有很多,但也想記錄自己在繪畫時的一些狀態和想法,因為這種不耐煩的情緒,能得到怎樣的作品,在此階段的畫作,就收錄在自己的不耐煩畫室吧!因為這樣的念頭,不耐煩畫室開張了!
上一個念頭,是畫不像的朋友,但發現七八成的創作裡,朋友還是認得出來是誰,而且開始有了畫人以外的想法,所以從開始記錄和回顧作品的現在,我還是將他收進了我的不耐煩畫室了。
沒有公益成分的文章,只有喃喃自語。每個人都是策展人,表達一些想法,獲得一些關注,如果剛好你路過看到了我,謝謝你來。
一開始用很粗的黑筆,快速地在20分鐘內完成,喜歡把眼睛畫得超級大的。線條也很凌亂,大致上還是有被本人認同,看著頭貼畫出來的畫,有點奇妙與可愛。第一次有人一直嚷嚷著:畫我畫我,所以就動筆了。17號作品。
一樣的畫法,是我列在第一號的作品,應該說是從這兩年以來有意識的開始創作畫不像的朋友系列裡的第一號作品,好同事兼好朋友和年齡差12歲的妹妹是我喜歡的女孩,那時候覺得眼神畫得很簡單,但仍然有被凝視的感覺。算是成形的創作,開始分享在IG上,衣服的線條雖然畫得亂七八糟的,鼻下的一顆痣算是她的招牌記號了。
1會員
10內容數
無論是胖是瘦,我們都要有肯定自我的能力,相信自己是一種超能力,不用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美,自信的美也是一種超能力,當我開始運動以後...,這裡分享關於運動帶來的成長與改變,一些紀錄挫折與發光的那些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