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度分享空間:為子為智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活著,有不同角色、位分。如何能在活著的時候存盼望?要有目標,找到自己的位置。
最近,我有幸重回寫字樓的工作軌道。起床,上班,工作,午飯,工作,下班,回家。中間攝了不少發呆與腦閉塞的時間,工作很沈悶,很乏味。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患上了「坐辦公室會死症」:查資料時很想睡、總把要交的拖到不了了之、每秒都在倒數收工時間、每兩秒換一個坐姿、抬著頭下一秒又釣魚、每天提心吊膽怕腦細六點半給我新工作⋯⋯每晚都睡不了,我怕如此沈悶的氣氛,我怕一輩子都是這樣,我怕我會失去那個熾熱的自己。我重新審視自己計劃的道路,卻發現一片狼藉。
是我入錯行了嗎?是讀錯書了嗎?是不是工種不適合自己呢?到底我適合做什麼?畢業後能找到工作嗎?我會開心快樂嗎?我可以不讓父母擔心嗎?我會不枉此生嗎?
我找不到屬於我的位置,
原來這裡沒有一個位子能容得下如此的我。
這全因為我沒自信。因為我不相信一個學生可以發表什麼偉論,只好默默做一個機器人;我不相信自己可以發明新奇有趣的電燈泡,只好默默隨波逐流;我不相信我可以,只好說不可以。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我。
今天是開學的日子,也是我期待已久的一日。我嘴裏常常說:「我喜歡上學!」或許,這是逃避現實的口頭禪,但何不也是一個找到位置的出口呢?因為在這裡,我找到自己,那個熾熱的自己。
我仍選擇留在苦海,因為有沒位置的苦,才顯得為子有多快樂。
#有頭髮邊個做癩痢 #我真係好鍾意返學 #純粹吹 #開學隨筆 #為子為智
(原文寫於2018年9月3日,發佈於 半度空間Semitonehk Facebook專頁。)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香港人,喜歡二次創作原創作者的意念。對生活充滿迷惘,嘗試以文字找出口。 (慢慢在facebook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