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若是夢,其來有自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坂本龍一在紀錄片《坂本龍一:終章》裡提到敏感的藝術家如煤礦坑裡的金絲雀,因為更敏感,能更早察覺變化,先一步提醒眾人。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這段話時,感覺內心的一處被輕撫,像是在向我肯定,感受有其作用。因為很多時候,我的敏感被視為想太多,太悲觀,致使我甚至懷疑我自己的感受。
我曾有段時間反覆做著同樣的夢,夢境在海邊,夕陽西下,彩霞無邊,許多人在沙灘上遊玩,十分愜意。可是我卻非常慌張,因為夢裡的我知道,海嘯要來了。
我在沙灘上對每個人說海嘯要來了,快點走!甚至試著想將他們拉離海岸,可沒有人相信我,我徒勞的跑了很久,最後看著海嘯漫起蓋住夕陽然後淹沒整個沙灘。
我反覆做著這樣的夢,睡醒總是十分疲累,也疑惑自己為什麼老是做樣的夢,
畢竟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預知能力,能夠預判災禍,所以諮商時我詢問心理師,
而心理師反問我,是不是有時候你有一些感覺,但卻沒人相信你的感覺?而事情走向有時候就確實和你的感覺一致。
我當下忽然非常難過,或許夢裡的一切作為,反覆地奔走告知,就只是想找到一個相信我的人,如果一個人能影響一個人,我就不必再眼睜睜的看著所有人被海浪捲走。
而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我突然覺得或許我的感覺走得太前面,海面風平浪靜的時候,那些人不相信我的話,唯有海浪開始後退,陰影逼到面前時,或許才會開始問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去年疫情影響延後開學時間時,我就向工作的地方提醒疫情可能會影響我們的工作,並建議開始預錄課程以備不時之需,我收集了資料,也示範課堂錄影,然而老闆覺得不需要。而今,因為疫情延燒,三級警戒延長,他們才忽然覺得需要有些準備和規劃。
或許我能做的,是先收集救生圈與救生艇,規劃避難路線。
將之前收集的資料統整落實成步驟,並且實現。
我要信任我的感覺,做我能做的,其他的,就交給天吧。
畢竟金絲鳥啼叫時,走或不走亦由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33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