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初心」;終能「完己」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振誠主廚,一個眼睛很深邃、安靜的人。
常常看人時,我專注在一個人的眼睛和他帶來的氛圍感。
看初心時,江振誠主廚的沈穩和內斂,自帶一股吸引人探究的力量。
我不記得看到何時的時候忽然之間眼淚撲簌撲簌的掉,很久沒有這種深層的感動,這種安靜述說的力量非常深潤,可以一層一層地沁入你心,並不誇揚、也不矯情,真真實實的在一種重複和寂靜之中,他完全的知道他自己是誰,也完全的知道接下來的使命。

他講著他對台灣、法國和新加坡不同種的感謝時,我深深的有種愧疚,愧疚於一個眼光更廣闊的人,能夠看見萬事萬物所給予的滋潤,就像是近期讀到唐鳳提到,心的空間足夠大時,問題也就不會被急於解決。


我想我在某個面向上或許能夠體會主廚的心境,完美主義顯化到極致時,最終並不在己,如同把自己想像的所有可能都已經知道了,因此一種純粹的無我開始蛻變出來,因為對於自我的體驗到達了滿足,而沒有需要更多的自我體驗,於是出現一種倒空。


能夠理解,主廚結束了Restaurant Andre’的旅程,接下來的路是更寬廣的,那個無憾,是一種生命的禮贊。


他說:「每一天都在尋找完美,然而那個完美是不存在的。最終完美的時刻,是剩下來的1%,而那個1%是在自己的靈魂裡。」我很榮幸也很感恩的,在觀賞Andre時,我感受到了這個放下自我的時刻,彷彿自己的靈魂旅程也跟著被梳順了一次,看見那些生命中的低谷所成就我的韌性,困難時讓我感受到各種感受的層次,所有在生命經驗中的種種匱乏感,都造就了我的輪廓與實相,彷彿這一切的一切與我的存在互相造就。


如果有機會,也推薦你觀賞這部可以touch到內心的紀錄片,我相信這也是Andre主廚想要分享給台灣民眾的一份初心,好好拿回己心,從心發揮,生命自然流向該流向的所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