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五級分9: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平凡不過的生活中,總是會冒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也許是喜悅的心情,也許是感到害怕的時刻,都帶給自己不同以往的經歷。其中,有不曾擁有的感受,甚至是不知所措的驚恐......但最重要的是:它對你有什麼影響?讓你對世界有什麼新的看法?
在國二的時候,我和家人到澳門旅遊,一路上賞遍了各樣美景,回國前倒數第二天,到一家豬排店用晚餐,我點了一份豬排。菜一送到,我馬上咬了一大口,在它還沒有進入我的口中前,一些炸豬排粉飛越我的舌頭,進到氣管裡,當時,我原本以為是單純的噎到,但那時我已吸不進任何一口氣了——我真的慌了。忘記為什麼那時父母不在身旁,身邊只有一個不懂事的妹妹,她以為我在搞笑。
「天啊,我真要死於異鄉了!」我的腦門裡充斥著一大堆有關死亡的照片,被車撞死的、溺死的、自殺的、被槍斃的……,我感到無助,但又不想等死,想到一段影片說到「要用心」。而終於,「我能呼吸了」。
當下,我有點兒喘不過氣來,不知我脫離險境了嗎?
新鮮的氧氣證明了一切,我活下來了。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性,我對自己的生活也更加努力。我發現面臨死亡可讓自己的想法跳脫世俗的一些成見,更真實的,讓你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在這次「驚魂記」中,我的魂確實飛了,而且還飛得很遙遠。但正因為這一次,我體會到,遇到意外,就像是一掉進山谷裡就一去不復返,無法走完下輩子。走過這段經歷,我體悟到:倖存,正如同在草原上躲過獵豹的斑馬一樣,活下來就有無限可能。此刻,我把每天當作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學會珍惜每一天,活得充實,精采而豐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