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讓你一群人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你選擇,你會想跟一個跟自己個性完全不合的人一起吃飯,還是說你寧願一個人?或許大家會認為當然選擇一個人就好,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跟一個和自己個性完全不合的人相處,但的確就是有人這麼的耐不住寂寞,情願跟一個不怎麼喜歡的人相處,也不願一個人,那就是曾經的我。
圖片來源:pexels
因為本身個性的關係,從小我就沒什麼朋友,應該說我不太懂得如何自然地與陌生人攀談、互動,而到了國中時期,我的個性開始有了些轉變,要說活潑嗎?也沒有到很活潑,就只是花了半個學期的時間,就被抓去坐講台旁邊的特別座而已,也因為我個性轉變的關係,讓我交到了不少朋友,在這邊暫且先不談朋友的好壞,我只知道,「有朋友」這件事讓我變得好快樂,開始對上學這件事情感到興奮,但漸漸地我發現我好像並不是跟每一位我所認為是「朋友」的人相處起來都是舒服、自在的,偶爾會有點尷尬的氛圍,甚至還會有點厭惡的感覺,或許現在的我當下就可以立即得判定,我跟這個人不太合拍,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根本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畢竟我交朋友的經驗也不多,我只知道我是不舒服的,但我依然用著這種「不挑吃」的方式在交朋友,雖然過程中常常會面臨到沒話題聊,跟對方永遠搭不上話題的時候,但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都不重要,我就是要交很多朋友。
圖片來源:pexels
「友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可能就是我當時的主題曲,但也因此讓我變得更患得患失,或許我怕的不是一個人吃飯,不是無法搭上他人的話題,只是害怕回到那個沒有朋友,孤單一個人的時期。這樣的狀況一直到出了社會,我開始刻意的搞失聯,搞失蹤,故意不跟以前的朋友聯絡,為的就是要進行一場對以前朋友的斷捨離,最後,我又回到了一個人的狀態,通訊軟體中不再有一些無意義的瞎聊、尬聊,但奇妙的是,我並不再像以往一樣感到孤單、寂寞,得到的反而是久違的自在、清幽,雖然說少了很多能聊天的「朋友」,但卻讓我有機會「起底」那些貨真價實的摯友,雖然我們很少聯絡,可能好幾個月才見一次面,或是用通訊軟體聊一下天,但我很肯定他們都是可以讓我「添麻煩」的人。
在通訊軟體中的群組「潛水」,在社交場合中沉默,成了我社交模式的plus,我並沒有變的討厭交朋友,而是說我更懂得什麼樣的交友方式自己才是舒服、自在的,我不再是為了迎合大眾而逼自己妥協、遷就他人,遇到我沒興趣的話題,我開始學會在一旁發呆,若被邀請吃麻辣鍋,那我選擇一個人去吃百元小火鍋,或許這樣的交友方式會被認為是孤僻、高傲又難相處,但如果要我聽到一個冷笑話又要我和一群人圍在一起捧腹「假笑」,那,我相當樂意回到家中,享受,一個人。
圖片來源:pexels
A Wei
A Wei
寫寫東西,寫寫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