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考生01:空氣稀薄的星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成為作家的人,應當將三天內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事情寫下來,先不管是否有一致性或關聯性。」-德國作家Ludwig Borne.
不知道Ludwig Borne是誰,這是我從課本上抄下來的一句話。
韓劇「如蝶翩翩」剛開始,喪禮上和朋友聚在一起感嘆的老先生說:「我應該好好規劃晚年要做甚麼才對,可是想著想著就70歲了。」聽了這句話,喉嚨感覺被抓緊了一把,空氣稀薄了起來。
我此刻定位的星球空氣稀薄,四下無人時我總會這樣想。
曾經的職場小主管丟下武器,走回校園,繞了一大圈的跨領域,自以為找到了真正的夢想,一定神才發現,夢想早已變成熱門選項,人們於是用理解的眼光看待我,那份眼光讓我坐立難安,好想抓住任何一個人高喊:「我有我的緣故,我並不是輸了什麼,我並不是逃走啊。」
然後尷尬地發覺,我其實正是從無法下定決心的商業競賽中逃走,從生兒育女的社會角色上逃走,從同齡朋友的身分地位裡逃走。
幸好社會人士多少學了點堅強,感覺寂寞的時候也不太有膽停滯,偶爾還可以自嘲為大齡考生,雖然也不是真的能大到鼓舞人心的年齡就是了。
大齡考生,繼續往前走。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學生兼顧興趣和學習容易嗎?先找出適合自己的步調!追求平衡 我是一森,來自臺東,目前就讀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即將升上大三。我鍾愛以攝影記錄臺灣民俗,總穿梭各地的祭典、儀式場合,足跡遍及各地。過去,礙於地理空間上的限制,臺東往來各地不易,加上課業繁重,較少有機會能夠移動。進入大學階段,生活的彈性上大幅提升,同樣擴大興趣的發展空間,一有空閒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
    【雅思閱讀準備技巧】弱底考生的5大建議,拚高分不是夢為了紀念我考到雅思7分,我決定把雅思閱讀準備方式、技巧記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那些跟我一樣英文底子普普,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還是考不好,但卻也不想放棄的人!  今天會介紹雅思閱讀準備五大步驟,讓妳完整了解自己的弱點!
    avatar
    雷納隨手寫寫
    2021-04-15
    大齡人妻的奇幻學術旅程基本上這是一系列分享一個中年家庭主婦為了和加拿大婆婆辯論,陰錯陽差回學校讀碩士,爾後一發不可收拾正在通往博士班之路(?)的幽默心得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0-09-11
    大齡女與熟齡女的走走嘉義好的遊伴可以共創,50後一樣可以帶80後的老媽媽一起出門,隔了30年還是可以當最佳旅人。 帶高齡長輩出遊,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應該是覺得困難的事吧!其實只要善用小撇步,一樣可以帶著行動不便老大人來個二天小旅行,陪伴、盡孝道之餘也可以真正體驗慢行。 帶著老大人抵「嘉」出遊的好生活可以這樣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0-07-14
    網傳「在大考日對考生癡漢吧」,新創公司號召「#withyellow」運動守護應考生在日本社群網站上搜尋「入試(*)」和「癡漢」,就能看到一些網友號召大家在大學入學考試當天對考生下手,理由是:大學考試不能遲到,所以對考生下手的話他們也不敢反擊,因為考試比較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1-19
    那些高分考生的準備方式─雅思考試策略大哉問本篇綜合關於雅思考試常收到的諮詢、雅思高分朋友們跟我自己針對各個問題的經驗分享。值得一提的是每個高分考生的準備方式都不盡相同,因此希望藉由本篇文章,幫助朋友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準備模式,得以事半功倍、考出好成績!
    Thumbnail
    avatar
    皇甫華月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