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憂鬱,或是你身邊的人憂鬱時

三眠
發佈於日記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是一個人的王國,別人進不去,自己出不來
有時候心情會突然很糟,明明是大晴天,可是心裡卻在下雨,躲都躲不掉的憂鬱感,它像浪一樣襲來,把心情潑成藍色。我自己會有這種時候,就算別人問我,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一切都是那麼不美好。我不想說話,不想做事,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我常覺得憂鬱是一個人的王國,別人進不去,自己出不來。
身為陪伴的人,能做的也許就是默默的在外面等待,等待憂鬱的人自己出來。有時候安靜地陪伴是最強大的治癒,你讓他知道你一直都在,給予對方一個適當的距離,但同時又可以保護他。
有些事情是只有自己才能明白。曾經聽過這麼一個說法,「巨大的喜悅和巨大的憂傷是無法與別人分享的」,因為太過巨大,別人的心乘載不了,也不知道該如何接收。雖然有些路終究只能自己走,雖然心中難免會有黑暗,但別忘了抬頭總能看見陽光,當你向後傾倒,總有那麼一個人會接住你,總有那麼一個人會擁抱你所有的好與不好。
如果今天憂鬱了,就讓自己先待著,你只要知道有人會等你會保護你,這樣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