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夢半清醒的WFH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五月中疫情突然在台灣大爆發後,公司直接用最快的速度宣布分流,然而疫情又在三天內直衝而起,所以公司又二話不說全面宣布5/17開始全員在家上班。
其實在家上班很適合的我的工作,因為我平時在公司有時候簡直是閒到發慌。如果可以一邊在家上班還可以一邊防疫救台灣、省了通勤時間、可以穿得舒服坐在筆電前辦公,重點是時間過的超級快,這些乍聽之下是真的很不錯的,不過WFH還是有些小小的小缺點,例如工作跟生活攪和在一起,作息會亂掉,然後不小心會吃太多(誤)...等。
開始WFH後,每天準時九點就在公司群組喊聲上班,處理完每天例行的事情後,大概是九點半,然後之後我就會開始神遊了。因為真的事情很少,這部分又要扯到為何我不太喜歡我的工作(碎念前篇詳見:我討厭當社畜),我的工作事情很雜,但大部分我都應付的了,久了就開始乏了,變成我可以很快做完該做的事情。這情況在公司的話我就只能開始狂滑新聞,我幾乎一星期有三天都可以把GOOGLE新聞頁面從頭看三遍,而且除了看新聞我不知道還能如何打發時間,因為不太能上網大逛特逛購物網站或更不可能直接低頭睡覺,只好坐在位置上讀新聞邊浪費生命,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悶得要死,希望時間一眨眼趕快到下班時間,不然我真的快抑鬱而亡,我沒事幹的時間就是我進行自我批判眼睜睜看著自己浪費光陰的時刻,腦子不斷浮現「坐在這裡是為了什麼跟要不要趕緊辭職阿」的念頭,反反覆覆的圍繞在我的每一天,真的是很折磨阿。但因為這份工作薪水不錯,加上疫情所以只能苦撐著不換工作。看到這別羨慕這是涼缺,這工作還是有難處的,只不過對我來說強度還是太低了,也是滿另類的(苦笑)。
有點離題了。總之居家上班我只要沒事的時候,和在公司不同,我可以直接躺在床上,大喇喇的意志模糊了起來。
我真的沒辦法在中午前紮紮實實的醒著,沒事的時候是真的只想睡覺,九點半後我會開始進入半夢半醒之間,如果有訊息聲我會馬上爬起來看是不是找我的(多半不是),之後迷迷糊糊的醒來就發現午休了,第一餐總是下午一點後才吃,兩點搭配著疫情記者會關心疫情情況,有工作的話就會一邊處理。這樣(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我晚上也都很晚才能睡著,我其實滿懊惱的,但半夜總是文思泉湧的時候,太早入睡太浪費了吧?
在家快三個禮拜了,感覺自己真的很像個被軟禁的人完全沒有浮誇,可能部分完全居家辦公的人都是吧,不過對我來說雖然我的行動是被限制的,但和進辦公室不一樣的是,我有自由,在這段當社畜的日子裡難得我的心靈是有感覺到自由的,我有選擇了,在做完所有事情之後我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打些碎碎念的文章、整理家裡、藉由其他創作整理思緒...等。我不敢想之後又要回辦公室的日子,我只知道無論如何我都要好好把握這莫名因為疫情帶來的另類自主管理時光。
以上就是本人WFH目前的心得,先說我都有把我的工作做得妥妥當當的,其他時間才光明正大當薪水小偷哦~
終於又要到下班時間,在家的一天又飛快的過了一半了呢。
25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