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埼玉篇)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埼玉,一個強大到不真實,但同時也失去了熱情的及情感的男人。
這是原本在原作中所表達的,埼玉的現狀。
以及按照番外篇,12歲的埼玉就開始具備與他人不同的想法,他對於學業或者未來沒有太多的報復及信心,而且似乎不喜愛人際交往。
對於老師的質問,將自己無心重視學業的原因表達出來,但並未遭到諒解,反而是一頓責備,那時候小埼玉臉上的委屈表露無遺,但他並沒有向父母抱怨(至少漫畫似乎未描寫埼玉與其父母的關係),也沒有熟識的朋友可以說。而遇到這樣事情的埼玉,似乎在那時萌生了以一己之力擊敗惡勢力的願望,並且大膽對峙校園霸王,並且以看似沒什麼卻很有蹊蹺的理由:我什麼也沒有,甚麼都做不好,所以在我面前低頭吧!。
而且之後聽到惡霸搶錢的理由也似乎萌生了幫助之心(雖然比較貼切的是埼玉幫助別人同時,最主要的還是幫助自己)
那時候的埼玉的心情,也許已經覺得別人的理睬與喜愛都不重要了,因為他沒有得到過,他不會看臉色,是個很徹底的率直冷,想到什麼他會直接表達,他不是不在意別人的反應,而是在意了也無力改變。
從小這麼木訥的態度,特別符合巨蟹座的自閉(推測巨蟹),但同時卻又對於擊敗惡人有興趣。也許那時的埼玉所想的是,自己不擅長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我也不想要,自己並不喜歡維持一個檯面上的形象,對我而言太辛苦了,而且在這種情況,很多事情不是這個時候的自己,12歲的自己能夠掌控的。
怪人的新聞不斷播報著,改變不了;父母師長一味的冷漠,改變不了;今天被惡霸欺負了,唯一的零錢被怪人帶走了,改變……不,一定得要回來!!!
……被撞到牆壁上受傷了。
部隊來了,圍攻擊敗了怪人,但我的零用錢……
還是沒有要回來。
然後也遲到去職員室了。
然後小埼玉拖著狼狽的身軀,在夕陽下慢慢地走回家,想著自己也是只是不適應社會規則吧…
他不知道該做什麼,因為他做什麼都得不到別人的諒解與回應,所以他不知道。
唯一他擁有的,聽上去有些可笑,卻是他唯一在那時候自己覺得能夠把握的:金錢。也飛到年幼的他夠不着的地方。
####### ###### ######### ## ######
這當中些許不難想像從12歲到23歲間埼玉都是怎麼過的,世界依然有怪人,依然動盪不安,一樣沒有人對於默默無聞的人感興趣,而其中之一就是他。但他也是麻木的、安分的走完就學生涯。
也許他父母並不是我們想像般不負責,而是埼玉自己的心,他也許從家庭或其他地方學到一種觀念,就是不要對於別人有太多期待,因為你沒資格要求。如同怪人一樣,有些事情的發生是無法抑制的,做到最好就行。
但他其實想要改變,改變無法跳脫世界的規則這件事
而在成年後,或許是父母要求,或許是他認為“應該”這樣。
他開始找工作,但屢屢碰壁。不難想像埼玉面對面試,依然是少年時期那般的直接,表達自己並沒有太多優點,也許只有埼玉自己也沒有發現的耐力這點吧?
而遇到他生命中第一個打敗的怪人後,他開啟了他生命的第一個熱情。
也就是變強,變得能夠一擊擊敗惡勢力,埼玉想要成為英雄,讓人安心、絕對強大的英雄。
想像著與惡人戰鬥的快感,他苦練並得到了禿頂與力量,但卻也矛盾的發現得到以後似乎沒這麼有意思了。
之後他便進入了混沌,不用擔心安危卻也沒有太多搞頭的日子。唯獨剩下有些挑戰性的特賣。
提到這個,我覺得這時期埼玉本身已經失去當英雄的熱情,而非人類情感。
他原本是希望改變自己這樣被動而不能掌控的生命,所以他撞破阻隔,開了外掛,但太過自由的他反而沒有奮鬥的熱情。雖然他也好奇自己是否廣為人知,但並沒有,而且還是一樣,沒有人欣賞他。但也罷了
直到遇見讓他跟英協接軌,跟社會接軌的杰諾斯。他才得以向他人表達自己苦練的經驗,以及強大的心得。
埼玉對於自己的強大是很有信心的,只是沒有人知道。
直到遇見小迷弟杰諾斯。
講到這邊,對於我自己,我欣賞埼玉的地方是埼玉在自己從未得到別人的稱讚時,反而一點都不在乎。然後在為了挽回其他英雄顏面,將自己出名的機會砸了。對我而言,我會想:你怎麼能?你怎麼敢?!
但正在學會不交付他人自己的心的我,認為埼玉真的很厲害,就像爸爸一樣,所以忍不住稱他老師。但其實自己內心很清楚,還沒有辦法這麼灑脫,因此自己現在也在努力練習讓自己禿了,也能變強。
而接下來是感情的部分,其實在了解埼玉的性格後會知道,對埼玉來講他並不是沒有熱情,只是他想要的快感無法從戰鬥中得到,雖然king利用漫畫中的話提醒他可以從品格上再增強,但其實埼玉已經很自然的會幫助需要的人,被忽略、沒勇氣的人。也能夠毫不猶豫的拒絕,成為一般人,卻能夠得到他一直會關注的名氣的機會。所以對於埼玉而言,他自己的定位更像是幫手,或者長輩般的心態,他最強,但他不太去搶別人的功勞,他同時也不受任何規則羈絆,他只追求他自己的刺激,鼓勵那些辛苦的人們,也點醒那些偏執的人。
因此原本埼玉這樣的狀態,對於杰諾斯,可能僅僅是照顧的心,並且希望他能夠對自己善待一些。但其實這樣對於我自己還是有想像空間,我會著重於不為人知這個特點,我看到埼玉不在乎別人,卻關心著杰諾斯的破損,感謝杰諾斯的管家事,我不禁想,是不是有可能呢?有可能得到一個諒解與關心,一個只有對於自己的特別的諒解與關心。
其實這種調性在以前喜歡的所有cp本來就有,只是在這次的師徒,多了更多溫暖,也多了更多堅毅。
埼玉真的不在乎別人,他知道不該期待,但他並不恨父母,不恨群眾,也不恨當初的惡霸。
但他或許很高興,自己生活中多了個頻繁接觸的人,多了個關心自己的人。
所以對我而言,這其實是一個希望別人看懂自己的渴求,但自己而言,為了維持自己沉穩的外在定位,不會直接表達,但卻在遇到的時候感到高興,高興有個懂自己,關心自己的人,當然也對於埼玉的溫柔感到喜歡,他對於他遇過的人說,希望他們重視自己已經擁有的美特質,而非追求贏過他人、壓垮他人。
然而也不該依靠他這個強者,而是自己很清楚,很努力的去改變,靠自己的決定,自己的鍛鍊。
但也許憑著自己自身的渴望及偏好,才會期待看到,不需要任何人的埼玉,也需要一個懂自己的努力的徒弟。
或者,埼玉也在對於自己過於要求的杰諾斯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經有的,那種迷路般的情感吧?
雖然是被強迫的,去收留這個弟子。
但至少自己名義上是他的師傅,至少讓他,活的像個人啊…
又或許,只讓杰諾斯明白自己的英姿就好了。只由自己,來讓這個少年更加的學會何謂人就好。
埼玉是不是好久沒有無聊與興奮之外的情感了呢?
#############################
“杰諾斯,明早。再一起去敢特賣吧!”
“是!!”
…………………………………………
“又一擊,就打敗了呢。”
“不愧是老師,依然的強大!!!”
“……”
“老師?”
“阿阿,說的也是呢。”
“走吧,杰諾斯,吃烏冬去。”
“是!”
……………………………………
“吶杰諾斯,你覺得我如何呢?”
“?我認為老師是個無論品格還是實力都是無與倫比的人,老師絕對是史上最優秀的,我從未見過在老師之上的人,不管如何強大的敵人老師一定能打敗,說到這邊我實在太常大意了,一定要更強不然有愧於老師……”
“好了好了夠了,我換個方式問你”
“是!”
“你覺得,我像人嗎?”
“……”
“老師……是人類啊?”
“是個溫柔又強大的人喔。”
“……”
“老,老師?!擁抱難道就是……”
“不是強大秘訣”
“嘛,我也沒什麼意思。只是,一直以來謝謝你了,杰諾斯”
欲圖源者請看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