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儀式感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驚訝到原來生活的儀式感其實是好好吃飯也或許就是好好的下廚(搞定自己要吃的東西)。這念頭是因為我在這段時間內覺得生活沉悶時,到Youtube看到別人的Vlog後得到的想法。就只是紀錄烹飪的Vlog,但看的人卻非常多,看了留言後才知道原來這內容就是人人想模仿的生活的儀式感。
說是簡單也不簡單,例如紅燒排骨要撒上白芝麻,如果只有紅燒排骨單獨呈盤是不行的!然後香油,辣椒,蔥綠也非常重要,要隨時拿得出來,冰箱也要有已經醃製好的小菜這種程度才行。事實上,我也有在下廚。不過秉持著簡單健康原則,有時候少了一點配料我也覺得不會怎樣,例如貢丸湯少了香菜。但事實上在儀式感上就大大的打折扣。
這也就是餐盤類的用途吧。蛋糕不能在店家提供的紙盒裡面吃,要放在下午茶餐盤上,飲料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好吸管才行,什麼飲品加上吸管,美味都會大升級。雖然有些部分我覺得很麻煩,可能怕浪費的個性,怕買了太多最後卻沒用到。但我也吸取了比較簡單的部份,在這個最該營造儀式感的時期。我決定日後再添購些調味料,番茄醬,辣椒油跟買一支吸管還有幾枝木湯匙。
最近下廚的時候,我都更享受食物在鍋裡烹調的時刻。或許是我現在時間太多了,一不留意就會在網路上吸取了太多資訊。但我不需要那些重覆的資訊,也不需要一些嚇人的陰謀論,不過沒事做時忍不住還是會想看。因此下廚時是那段時間就是我的暫停時光。我享受著自己的儀式感,像魔法一樣變出菜色。也因此我今天特別做了涼拌小黃瓜,放在冰箱裡。自己覺得自己做到了什麼,感覺良好,但其實還是少了辣椒。但是我決定不要為了區區的辣椒跑出去採買!暫時拋棄一下完美的儀式感吧。
這段日子是特別的,讓它變成特別。每天每天都有些人難受著,儘管心裡憂鬱焦慮,但我們只能抓住自己能掌管的事。照顧好自己,過好生活。
另外,今天是我的結婚紀念日,為它應該有的儀式,在我的部落格裡留下一個位置。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一直寫持續寫,就會變成一個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