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長假,你打算做什麼?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月的假,其實快放完了。我又要再度回到職場,其實我深深害怕自己這個月沒有得到應有的療癒,而使得自己上班沒多久就開始厭煩。看來我在職場上的確受到了一定的傷害,使得自己缺乏了自信。但是另一方面我也隱約覺得自己工作能力是沒問題的。所以,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我焦躁不安的心。我打算讓自己心靈在上班前能恢復到一個平衡。
在離職前,我經歷了很多掙扎,懷疑自己草莓,要求太多,職業倦怠,自我膨脹。
但可能答案是這些我全部都有。但鐵了心我決定要離職的念頭還是:我想要開心,我想要充滿熱情。雖然離職後我又經歷了一段不是很好的際遇,但我深深也體會到充滿熱情的工作還是有可能的,當然我也猜每換一次環境,都會有這段最陌生最有熱情的日子,但是在職場上打滾久了就會擔心這個心情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但我也不會因為這個原因就放棄換工作,因為回到那句話:我想要開心,我想要充滿熱情。
我喜歡的作者楊雅晴曾經分享過一個概念,大聲說出你的請求,向宇宙許下願望。我之前沒有試過,這次我要試試:宇宙啊,我想要工作上有所成長,常保有熱情,也耐心學習管理。這份工作我希望是讓我完全不無聊,滑手機時間縮短,老闆也不會太過關心個人隱私,尊重女性,是個公私分明的工作場合,但可以跟同事一起抒發工作上的心情,教學相長,然後下班時間依然能夠開心的享受生活,不背負著上班遺留的壓力,當然最後能夠得到公司良好的回饋與肯定。
開始工作後我希望自己還是可以保持稍微動動身體的習慣,下班後也能拉拉筋放鬆心情。這個月我剛好看了Netfilx上的冥想正念練習,目前練習到第四堂課。這算是我這個月的新收穫,在之後也能成為我的武器,在工作的摧殘下能平衡我心靈的糧食。
簡短地聊一聊我目前的武器。我把工作想成是好幾個遊戲關卡,一但我心靈能量低落時,我可能就會因此懶散不關著自己身體。例如:加班晚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熬夜。所以能選擇讓心靈能量不低落的武器,也可以說是心靈HP的補品,這對每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以我老公來說就是打電動,吃美食。而我目前而言是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aesop,芳療的運用,彈吉他唱歌,躺著聽音樂,抱著喜歡的娃娃,再加上新學到的冥想。到開始有生氣的情緒在胸懷時,我會選著跑步。以前我同學說只要知道我去跑步就會知道我心情不好了,真是被徹底地看穿。你呢?你的心靈HP補品又是什麼,可以的話留言分享給我吧。
一個月的長假,你打算做什麼?
一個月快過完了,我好像什麼也沒做,比較感受到的差別是獨處的時間變得好多好多。多到令我有點難受,當然我也去學了之前沒機會做的事情,手工製作耳環,縫紉,開車,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沒有深刻地留在心裡,比較像是打發時間。而真正留到心裡的反而是經過了擁有許多自己的時間後,比起上班時匱乏的時間依然一事無成的體悟。讓我覺得惆悵,但也因為這樣的醒悟我才開始再度的寫作。因為這是我內心最渴望的事,更甚者也是目前我最需要的。儘管我懂的不是每段時間都需要有意義,但是自己依然會因為沒獲得什麼意義還焦慮,這點我依然在學習,最後我還是得感謝這段時間的自己,辛苦了你,也很謝謝你很努力。再來我會持續陪著你,一直到永遠的以後,有我在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好好的開心地生活,最後記得一定要相信自己。
走,該去上班了。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一直寫持續寫,就會變成一個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