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眾,其實不小》得到的靈光乍現!噹!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中推薦序阿原香皂的創辦人江榮原說:「很多人認為我把一顆肥皂賣得這麼貴,是否違背初心?」我堅定的告訴你們:「如果你們花300元買肥皂覺得吃力,你不適合來買它們。你該做的是省下這些錢去吃營養的三餐,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想賺的是有錢人的錢,把賺到的利益去向小農買更好、更貴的材料,成全公平交易,成就良心事業的循環。」我沒有打算「討好」所有的人!
承認吧!我們就是「網路老鷹」!已經進化成無情的「資訊掠食者」,用老鷹般的姿態,在網路上精準的抓捕獵物。我們支解了報紙,也支解了CD,以前我們為了某一篇新聞或某一首單曲,得買下整份報紙和整張CD,現在只要搜尋就輕易找到我們要的。同一首歌還可以開啟「無限洗腦」模式的聽上千遍。
大眾市場習慣從價從量,我們很難傳播理想和創造希望。小眾在商業行為裡也許不是主流,但它們卻是灌溉創新和傳統的另一片秘密花園。
當你想討好每個人,最後反而一無是處
很多人建議我可以成為說書人,剪接影片,用聲音和影片檔,我回答:「我聲音又不像林志玲,用那些剪接可能學到頭髮都掉光了還不會,我還是回到我多年的興趣吧!」
我的閱讀包山包海,但我寫作上更傾向輕鬆的小品文,畢竟嘛!朋友之間誰想聽你說教啊!寫信和卡片就是喜歡濃厚的「節慶」、「儀式感」,雖然大家都說這是商人操作的手法,但我買卡片和過節生活挺有樂趣的就好了阿!
上天安排一個人的命運並給他的使命,其實是給他一項愛好,打從心底真實喜歡。人沒辦法拒絕自己真實的感受,不管現實生活中把他困在哪?他就是會一點點移開負擔,騰出一絲空隙,讓自己投入在這真實的快樂裡。像我的卡片都是帶去總公司上課時偷偷寫的,也寫了10幾年,也沒被抓包,只是隔壁同事常常一臉困惑而已,哈哈哈……
這種讓人快樂的東西就是一個人命運的樞紐。所以,找到那件讓你一直不厭其煩地做下去的事,就是你的天命所在。很高興我找到了,也希望你們能找到。
最終專注於我自己擅長的領域,相信我會找到認同我推廣價值的「小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