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醜的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暫時遺忘的
ノート
認識他以來,最讓我覺得不思議的地方就是,高學歷的人寫的字怎麼會那麼歪七扭八。問了不下數十次,他說從小就這樣,沒有辦法。
「讀建中的時候也是嗎?讀大學的時候也是嗎?進研究所的時候也是嗎?」
他點點頭,無可奈何。
即便是到現在,一邊開著國外的連線會議,聽到重點還是急急忙忙的掏出筆記本快速記下他如毛毛蟲一般的筆記。
這天他不小心遺落在我家,請我翻拍到他今日會議重點的地方傳給他。
嗯,直線條紋上依然是......很努力的,毛毛蟲。
很努力的、很努力地被記下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熱淚盈眶。
因為一直努力的人好像是他,雖然有時候理性的幾乎是不留餘地,但是他很努力。
曾經說過沒有什麼夢想的人,如果能好好的存到不需要煩惱退休生活的財富,大概就是目標吧。(但我意外的插入他的人生計劃,ごめんなさい)
他一直很努力,也很努力地拉著我再往前一點點、再往前一點點...「只要一點點,久一點點就會發現其實可以越走越遠。」(我突然想起某一任資優生男友曾冷酷地跟我說,如果跟不上我的腳步,那就別怪我把你留在原地。)(我才不想跟你這種人去哪裡咧)
說回差點把眼淚滴在歪七扭八的手寫字上,也同時發現他的筆就是很簡單的十元原子筆,順著筆跡看,雖然本來就是英文我看不懂,但是這人認真的不像話。
眼淚一直掉、一直掉,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完完全全相反的人吧,
他老友跟我說這傢伙是工作狂欸,你受得了他喔!?
「因為我是很懶散的人啊」(我沒說出口)
「因為有一部份是把我放進去辛苦裡」(太厚顏無恥也不敢說)
「雖然他隨時都在工作,但是無論如何都會記得一起吃飯,而我就算在一旁看書也是無所謂的。在一起,各有各忙也是一種安好。」(印象中大概給了一個這樣官方的回覆)
我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熱血笨蛋,常常回過神才發現「啊,這個人好像真的很在乎我欸」的茫然當中,那層不明所以的緊緊保護自己的繭外面,他認真地作為一個工作狂,一邊用很醜的字計畫著「我們」。

剎那我有了靈感,我好像知道我接下來的行動了......

    王小宇
    王小宇
    我與這個所在已經發展成共生共存的狀態了, 被雨困住的不會只有城市,也有現實。 當然,漸漸地,我也不再被冒犯。 前陣子我常說:『我窮到快被鬼抓走了』。 但後來我發現,我恐怕是連鬼都不屑理我了。 時至今日,我並不再抗拒了,也努力在這裡製造屬於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宇 的其他內容
    骷髏殺了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虎乩1-我的弟弟是虎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虎乩2-台中鬼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虎乩3-貓靈附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