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圖解表達力-hahow線上課程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ahow【圖解表達力:用心智圖思維,簡化複雜問題】講師:鄭冠中、曾荃鈺
今年初在規劃自己的年度目標時,才初步了解到心智圖這項工具,當看到Hahow上開了這個課程後,馬上就報名了。目前上課完成進度大概一半,覺得非常值得推薦大家一起來學習。
【圖解表達力:用心智圖思維,簡化複雜問題】這堂課中,主要分成四個單元:學習創造力篇、簡報整合力篇、口語表達力篇、以及生涯經營力篇。第一個單元由心智圖輔導師曾荃鈺老師主講,主要是教導如何從0基礎開始畫出心智圖。簡單來說,心智圖是透過圖像來整理資訊的一種圖解方式,透過最核心的關鍵字,以放射性的步驟來連結相關的項目,達到建立一個完整的框架。老師提到畫心智圖可以分成兩個面向,一個是拆房子,一個是蓋房子。拆房子就像是要整理一本書的內容;而蓋房子就像是有一個專案,要腦力激盪所有的細項。
對於我來說,覺得心智圖是一個很棒的工具。以往我都滿苦惱要如何整理學習筆記,以及記錄一些資訊,心智圖可以很簡單的初步整理,不用擔心漏掉。而我最近用來整理面試公司的相關資訊,以及面試的相關準備。一張圖就可以一目瞭然的了解心智圖上的內容,也可以透過繪製心智圖時思考面試時要如何表現最好的一面。
第二個單元是由Google 數位學程特約講師鄭冠中老師主講,內容主要在解說如何製作一份完美的簡報,如何規劃簡報製作的時程、內容如何呈現,以及與聽者之間的互動等等,這個部分在工作上是非常重要的技能,若完整學會在製作簡報時會更加得心應手。
雖然目前進度只到了第二個單元,但到目前為止已經學習到了滿滿的乾貨。且我覺得最棒的是在學習後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提問,老師們都會很認真地回覆,而且課後也持續有活動,目前老師們的規劃是每個月會有一場專屬於學員的直播,老師分享製作線上課程的心路歷程,同時也與學員們互動,這是許多線上課程所沒有的,所以很值得大家來一起學習,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唷!
大家一起學習新知識吧!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Hi 我是33。 一位想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內向女孩兒。 藉由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若也能讓你得到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 :) 也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