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爆棚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修補不了的傷口,可不可以先埋起來?
有人說未來玻璃心的人或高敏族會愈來愈多,但我想應該是本來這些人就不少,只是這一塊的議題愈來愈被重視、討論而突顯了存在感。
這個社會對「人」剖析得比以往更精細,以至於人在各個團體中愈來愈獨特,這似乎是這個世代無可避免的生態,因為講求個人特色發展,也不能說完全無法預期有這種副作用,總之,人與人的相處似乎更需戒慎恐懼。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職場上很強悍也很識時務,什麼時候腰該軟,頭該低,一向判斷得宜、公私分明,絕對不是玻璃心的人,但當我下班了,換個角色,面對對親密的人,卻是玻璃心的,很敏感的,尤其觸碰到記憶中不好的回憶事件或是曾經傷害我的人,相較於沒自信的人會暗自傷神,我則是傾向為自己出口氣,勇於反擊,但反擊過後,卻要花上好久的時間撫平我的愧疚情緒。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我總是會感到愧疚?我不是正當防衛嗎?我好像成了別人眼中的傷害者、計較鬼。
有人說,當一個人富足的時候,過往的傷痕也會漸漸的不再重要了,不會再去計較,可是一路上我也看過已經富足的人也都還是會計較。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不得而知。
2)當一個人哭了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是過去拍拍他肩膀,抱抱他,說一些安慰的話,或不知所措而無任何表示?
於安慰他人這一塊,自認是相當匱乏,需要學習,但總覺得彆扭,常常下意識地說一些自以為好笑的話想逗對方笑,緩解氣氛,或是不自覺得想掩飾我的無措。同樣的,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自己。
現任女友跟我說,她難過的時候,我只要抱抱她,輕拍他的頭,就可以了,不用多做或多說什麼。
覺得這種方式非常適合口拙的我,想了想,與其在那邊叫人家不要難過,或是嘈雜地講一些亂七八糟的笑話,不如就安靜的陪伴,透過肢體語言告訴對方有我在,似乎會比較貼心。
像我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會什麼話都不說,蹭過去跟她撒撒嬌,鑽到她身上取暖,就覺得得到慰藉,感激著真的有人可以接受這樣廢的我。當然,我也希望她難過的時候,我都可以在她身邊將她擁入懷,摸摸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