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練習曲之四:為自己拍張照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起手機,為自己拍下一張獨照!〗
很久一段時間,手機裡、相機裡都是孩子們的照片,孩子們的笑容、動作,這些被記錄下來的美好時刻滿足了身為母親的這個角色。
直到有那麼一天,有個機會需要我提供一張獨照,翻遍手機找不到哪一張獨照!
內心中有一陣難以言喻的感受!有點想哭,有點心疼自己!
原來啊,在我好好愛孩子的時候,我忘了愛上好好的自己!
愛孩子的使命與責任感,竟讓我對於有自己獨自時間心思時,不自覺得有那麼一點緊張與愧疚感,所以迴避了這樣的需求,那惡果就是我越來越無法欣賞自己,甚至不滿意自己!
所以不是沒有時間幫自己照相,而是根本不喜歡看見相片裡的自己,連桌前的鏡子都塵封許久~
我想,如果我無法欣賞自己,我又有怎樣的能量去影響孩子喜歡上任何時刻的自己呢?
我很好,我更需要給自己時間和心力去看見自己的好,從拍下自己獨照開始,說真的,一開始怎麼看照片都不滿意,原來我離自己已經有點遠,我和自己有點陌生了,意識到之後,我開始安排時間跟自己約會,從3分鐘、5分鐘開始,在這段時間慢慢的愛上自己!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成為媽媽之後,我開始學習著成為自己,成為一個自己都會想要好好喜歡的自己! 研究了阿德勒心理學、非暴力溝通、正念等等內容,實踐在自己的生活及教養之中,透過這些日常生活的紀錄,分享更多的幸福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