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辦公室日常︱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早上散步的時候,都會經過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包子店,早上上班時間總會看到很多通勤族耐心的排隊,等著買早餐,老闆總是可以很迅速的為每一個客人打包,一個接一個的。
昨天晚上睡前就跟老吳說起了這家包子店,跟他說,明天買了早餐,帶去Starbucks的戶外座位吃。
昨天還是30度的南京,今天早上起床氣溫稍微降溫到24度,太適合在戶外吃早餐了。
吃早餐的時候,老吳說起了他公司的一位非常Senior的同事,不過這位女同事,從她一開始跟老吳開視訊會議的時候,她講話的方式就讓我不是很喜歡她。
當然,老吳也不是一個省油的燈,只是老吳總是覺得反正他只是來幫忙公司三年上市,上市之後就要離開,所以總是對她沒有很在意。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女生對女生,天生就是比較機車,雖然我沒有在老吳公司上班,但我就是很不欣賞她就是了。
然後,昨天終於這個女同事踩到了老吳的底線,老吳拿起電話就打去北京臭罵她一頓。
我說臭罵,真的就是狠狠的罵了她一頓。
事情的起因就是,北京有一份合同,上面是規定有付款條件的,這份合同就是這位HR & Admin 主管的她簽的,雖然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合約,但老吳認為還是必須要有付款的動作才符合財務部的帳務管理。
當南京財務部的同事通知她的時候,她跟南京財務部的同事說,不需要做付款。
就是這一句話,踩到老吳的底線。
在老吳還沒有來之前,這位女同事管了北京與南京的財務,採購,IT, HR, Admin,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地下皇帝。
老吳來了之後,財務自然不歸她管,然後也因為老吳的建議,IT 跟採購也陸續找到主管也不歸她管了。
然後雞婆如我,很早就跟老吳說,以她的資歷,最多也不過就是做一個Admin的主管,她根本無法做HR的主管,我後來還有跟老吳說,不然你問問她,請她算一下公司過去1年離職的Turn Over rate 為甚麼這麼高,然後請她提出解決的solution, 你看她有沒有辦法交出一個能看的報告。
每一次只要有公司很核心的研發人員離職,她就只會說因為挖角的公司給的薪資比較好。
每次聽到她在會議上這麼說,我心裡都忍不住想要罵髒話,這不就是廢話嗎?!然後呢?這樣也算是HR主管,那我也可以去領高薪,坐在那裏甚麼都不用做就好了啊 !
老吳對於我很激動地批評,常常都會很淡定的叫我冷靜。
昨天,老吳跟他們公司即將要On Board的IT 主管講了一下午的電話,確認好了他的Package, 先不要說為甚麼HR主管不出面來談Package也就算了,我後來又問老吳,這個IT 主管目前在新竹,那他來大陸要先去上海隔離後再去北京嗎?北京現在好像還是21天。
老吳就說,那你查一下北京現在隔離幾天。
我一下子火就上來的跟他說:你叫你們家那個XX 去查啊,她不是HR & Admin的主管嗎?她要負責啊,不然她每天都在幹嘛啊 。
我覺得老吳的想法是,他根本懶得跟這個女同事打交道,他自己忙著要上市已經夠煩的了,他實在也不想再花時間去管這種小事。
小眼睛小鼻子的我,一口肉丁燒賣下肚之後,又跟老吳說:新來的IT主管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北京的XX不會舉雙手歡迎他,畢竟在XX的眼裡,他就是來搶了她權力的一個人,我猜不至於會為難新主管,但絕對不會幫忙就對了。
老吳想了一下,跟我說,可能那個IT主管到北京的時候,我要去北京一星期陪他一下。
我馬上接話:沒錯,不然我怕你家的IT主管很快會陣亡。
老吳常常都跟我說,你不要每天想著這些不愉快的事情,他大概不知道辦公室的女生都是靠講這些八卦為下午茶的必要的存在,這不會帶來不快樂,反而還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XX 可能永遠想不到,在背後捅她的,居然是一個每天旁聽他們開會的家庭主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